陈娟:意大利葡萄酒王冠上的红宝石——皮埃蒙特产区探秘
发布时间: 2019-09-25 浏览次数: 603

924日晚,珠宝学院和科研处联合主办的第343期“百家讲坛”——“意大利葡萄酒王冠上的红宝石——皮埃蒙特产区探秘” 由珠宝学院奢侈品管理系承办在三教222室圆满举行。来自意大利皮埃蒙特(Piedmont)地区酒庄的市场总监和商务代表陈娟女士以两大酒庄:圣恩维乔酒庄(SANSILVESTRO和科斯塔帝博雅酒庄(COSTA DI BUSSIA)为案例详细介绍了意大利葡萄酒与众不同的特点、产区特征和市场优势,并现场进行葡萄酒品鉴活动。珠宝学院奢侈品管理系和产品设计系的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陈娟总监介绍了红酒的基础知识,意大利葡萄酒产业与文化,皮埃蒙特产区的悠久葡萄酿造史、丰富的葡萄品种、独特的风土和特色,以及在意大利和国际上的重要地位,并带领听众走进皮埃蒙特葡萄酒产区和著名酒庄的内部探寻高端葡萄酒的制造过程。活动现场举行了圣恩维乔酒庄两款风干巴贝拉葡萄酒的品鉴活动。学生们参与的积极性高涨,超过100名学生品尝了产区佳酿。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学生们对于葡萄酒产业和意大利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学生们学习和实践的兴趣和积极性,开拓了学生们的国际视野,利于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学习与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