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讲坛] 日语专业四级考前冲刺技巧与方法
发布时间: 2021-04-20 浏览次数: 804

主讲人:毛文伟(教授)

讲座时间:2021428日(周)1430-16:00

讲座地点:二教108

主办单位:国际教育学院学院、科研处

 

主讲人简介:

毛文伟,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日语语言文学专业。现任上海外国语大学科研处副处长。学术兼职包括: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上海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日本语误用与日本语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全国高等学校大学日语教学研究会理事、《日语学习与研究》杂志编委等。

毛文伟教授长期从事认知语言学、语料库应用研究以及二语习得研究。迄今为止,在《外语电化教学》、《现代教育技术》、《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以及《日语学习与研究》等CSSCI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基于语料库的中国日语学习者认知研究》、《中国日语学习者语料库的构建及应用》、《现代日语助词性机能辞研究》、《日语语料库研究的理论与实践》等学术著作4部。

目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基于数据挖掘技术的中国日语学习者认知机制研究”。已完成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基于语料库的中国日语学习者认知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中国日语学习者表达失误的认知语言学研究”、上海市中华学术精品外译项目“中国社会生活的变迁”以及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2025年的东京都长期发展规划研究”等科研项目的建设工作。

主讲内容:

一、日语专业四级考试的考试要求、出题形式、出题内容

二、日语专业四级考试的考前应对技巧和强化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