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彩人生,从心开始”系列活动之心理情景剧比赛
发布时间: 2015-07-04 浏览次数: 1609

    2015513日晚上1900,由艺术设计学院心理协会主办的心理情景剧比赛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厅隆重举行。受邀担任评委的分别是:校心理健康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张翠芳和卢丽琼,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加宁、艺术设计学院学工办主任胡银平、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徐娜、白杨、施桂娟、以及珠宝学院辅导员蒋玮狄和袁江。

参赛的心理情景剧由各专业推送上来,分别是14数艺的《我不是“罪人”》、14视觉的《温柔心愿》、14环艺的《心灵的贫富》、14宝石的《跑》。比赛通过评委打分评出了心理情景剧表演的一等奖(14环艺)、二等奖(14宝石)、三等奖(14数艺)和参与奖(14视觉),以及心理剧本的最佳创作奖(14环艺),并通过观众投票的方式评出了优秀男演员和优秀女演员。

心理剧的主题贴近大学生活,分别围绕大学常见的负面心态、贫困大学生的自立自强、大一新生的迷茫、低头族忽视亲情展开,每个剧目都传递着正能量,剧情丰富,表演生动感人,比赛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心理情景剧比赛,得到了王书记和胡主任的大力支持,指导老师施桂娟和各专业的演员们都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参赛团队表现出了最好的水平。最后,校心理健康中心的张翠芳老师和卢丽琼老师对四个剧目进行了专业点评,对活动进行了高度的肯定,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

通过本次大赛,达到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同学关注心理问题、培养积极心态的目的,同时丰富了校园文化,促进同学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