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分内之事

发布者:周仪君发布时间:2015-04-01浏览次数:2677

做好分内之事

如果说作为大学生,参加独创性研究是你做的最棒的事之一,那么自不量力德要求教授派给你更多的任务,并且认为自己理所应当这么做就是最糟的事情之一了。你之所以要在大学里尽快地开始研究活动,目的就是想使自己有更充裕的学习时间证明自己。协助研究工作的第一年,你应该做好分内之事。对任何事不要充满期望,只是尽你所能提供帮助并随时待命,按时完成工作,尽量是研究小组的工作更加简捷方便。

一旦你对研究项目有所认识之后,你就可以开始适度地增加参与量。试试说这句话:“如果你觉得我可以处理,我很乐意效劳。”这样一来,你就可以获得更多的任务,而不会给人留下太唐突的印象。这听起来是你想提供帮助,事实也的确如此。如果你被委以重任,那就认真对待这些提前交给你的任务,就像是对待你的博士论文一样。绞尽脑汁地施展你的才华,让指导你的人对你赞不绝口吧。如果你真的做到了这些,毕业时你就会成为系里的一颗明星。相反,如果你的表现不但令人不快,而且还早早的就要求派给任务,当被派给了繁琐任务你还不满意你又紧绷着脸时,你就会搅得教授们心烦意乱,给他们留下很不好的印象。

如果你能大方得体比并热情洋溢地做好分内之事,仔细慎重地对待赋予给你的大好机遇,你就能从参与独创性研究工作中最大限度地受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