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党政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3-12-06

12月5日,我校召开2013年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教卫工作党委第六督导组组长童西荣、副组长曹阳春、刘珺,市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月民,我校党委书记蒋威宜,常务副校长张家钰,副校长朱瑞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雨出席会议。董事长周星增、副董事长黄清云,党委委员王加宁、吴国政、高东、吴国强,董事长助理、两办主任王邦永,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施荣瑜,党办副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何羽列席。

蒋威宜书记首先代表校党政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同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加强班子建设,形成合力;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本领;加强顶层设计,建章立制;改进工作作风,联系群众;科学民主决策,问计于民;改善党的工作,凝聚人心。对照检查之后,校党政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既严肃认真,又交流顺畅,增进了认识上的统一和团结,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童西荣组长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我校:一、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主要体现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党政齐心、上下协力,思想重视、部署有力。二是广开言路、开局良好,为召开民主生活会作好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的准备。三是领导干部身体力行,各项工作扎实深入,切实把自己摆进去。二、民主生活会贯彻了整风精神,达到上级预期要求,主要体现在:一是主要领导对照检查起了表率作用,二是梳理了突出问题,聚焦了内在原因,三是初步形成了整改措施。他还对我校下一步高质量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提出了建议:一是始终突出思想政治建设的主线,切实提高班子自身建设水平。二是始终围绕政治核心,加强落实党建工作相关保障措施。三是始终围绕“群众得实惠”,以整改促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希望专题民主生活会后,抓好以下三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及时组织“回头看”。二是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切实加强建章立制。

周星增董事长听取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后,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多跟广大师生沟通交流,在制订政策制度时多征求各方面建议,增进理解沟通,凝聚共识合力;二是带好团队、教好下属,奖勤罚懒,提升队伍精气神;三是主动担纲,积极发挥民营体制机制优势,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与时俱进;四是维护保障广大教职员工的民主权利。他结合建桥精神,阐述了对民办高校的“民”字的认识,包涵了民营、民主、民众等丰富内涵,希望班子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与重大理论创新,把民营的特点、民主的机制、民众的力量发挥好、运用好,加快促进学校改革发展。他还欢迎督导组随时检查我校整改落实工作情况。

市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月民高度评价了我校民主生活会,认为班子成员直面问题思想交锋,真正起到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用。作为一家在上海、教育部都有影响力的民办高校,建桥学院取得的办学成果已得到了上级、同行与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希望现任班子继续发扬创业精神,依靠集体智慧,抓住机遇,不断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