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全校教职工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4-11-13

11月6日下午,我校举行全体教职工大会,组织“开创法治中国新天地——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报告会”。上海工会干部管理学院王连祥教授作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蒋威宜主持。

王连祥教授分析了四中全会决定出台的背景,对四中全会的基本内容做了清晰的梳理,阐述了全会决定的精神内涵、以习近平为领导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的治国路径。王连祥教授指出,拿出具体实施路径是人民群众最期盼的,实行“清单管理”,列出“权力清单”,讲清政府应该做什么;给出“负面清单”,指出企业不能做什么;提出“责任清单”,维护市场的公平竞争。要实现国家“法”治,依宪法治国依法执政,社会“自”治,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公民“德”治,诚信敬业。王教授强调了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司法公正即可为的理念。

蒋威宜书记高度评价了王教授的辅导报告,她认为该报告对我们全面、准确、深刻地了解十八届四中全会的精神非常有启发,我校当前正处于转型发展的新形势,将要实施卓越建桥计划,如何使卓越计划落地、转型发展举措到位,关键和根本是靠制度的不断完善,建立现代大学制度,推进依法治校与规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