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集团党委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活动

2016-07-01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两学一做)部署,学院党委、集团党委积极响应,安排部署和全面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于415日下午和晚上及16日全天,联合组织学校和集团开展全体党支部书记培训活动。校领导、集团领导为学员授课、点评,校党委书记江彦桥,集团党委书记俞晓光,校党委副书记夏雨主持会议。

培训安排习近平系列讲话辅导、“学党章,明规矩”、“党支部工作务实”、“做合格党支部书记”、“发挥新媒体在党员教育中的作用”等八个专题报告,通过分组讨论交流经验、观看《青春与雷锋同行》专题片感受正能量。

副董事长、老校长黄清云结合五十多党龄和教龄经历,畅谈学习“两学一做”的体会,引导党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跟党、忠党信念,以崇高的职业理想,把对党的事业的追求转化为投身教育事业的自觉行动,深情地表达了一位老共产党员对党的深厚感情和对教育事业的热爱。

市民办教育党工委尹福会在《怎样当好支部书记》报告中指出,党支部书记在党支部中处于领导地位,是党支部日常工作的领导者、组织者,对党支部的全面工作负有重大责任,是党支部一班人的“班长”“龙头”。当好党支部书记,不仅要有满腔的热情、良好的愿望和充沛的干劲,还要掌握正确的工作方法。

培训活动中,74位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委员学习集中投入,气氛热烈,精神振奋。分组讨论中,有些小组讨论至晚上九点多,深夜整理材料,十分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党委领导全程参与培训活动,深入小组参与讨论,认真倾听意见,近距离了解党支部工作实际情况。

集团党委书记俞晓光点评指出,学校党委与集团党委的党建目标是一致的,党务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学习的重要性,认真努力投入到党支部书记的学习和工作中。学校的校训精神、“桥”理念内涵的精神实质是新时代党建工作、党建责任的一种体现,今后要将党建工作落实到每项活动具体实践中,以雷锋精神为抓手、突破口,创建集团党建特色阵地。

校党委副书记夏雨指出,培训结束后,重在落实。今后要从三个方面继续学习、做好党支部书记工作:一是进一步探索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学习活动;二是聚焦学生党建工作面临的问题,以学生党建中心,从特色、实践、方法方面汇编经验资料,指导实际工作,提升党建质量;三是每位支部书记要自我高要求,发挥标杆榜样的带头示范作用,服从组织纪律,任何时候不能含糊。

校副董事长蒋威宜点评时指出,培训会组织出色、成果显著、意义重大,十分成功,表现在:一、选题的重要。“两学一做”是推动党内教育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二、学习对象面广。支部书记参加学习起到引领、保障作用;三、学习时效性强。党委具有高度政治敏感性和行动的自觉性,以支部书记培训为抓手落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四、组织工作严密规范,严格记录考勤;五、内容丰富、形式创新。两个党委集中学习,资源共享、取长补短。希望党支部能够坚持“基础就在学,关键在做”,建立“两学一做”长效机制保障,聚焦工作硬骨头,专题解剖,密切联系我校转型发展、“十三五”规划、卓越建桥计划实际,不搞学习、工作“两张皮”,突出问题导向,追求时效、保底增高,支部书记在“两学一做”过程中带头学习,成为标杆榜样。

江彦桥书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培训会主题明确,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报告精彩,各方重视,学习投入,任务具体。通过学习、交流,大家深刻领会了“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的精神,有效促进了党务工作能力的提升,切实加强了学员之间的思想交流,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得效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两学一做”部署,学好党章党规、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希望大家以今天的培训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学习,无论工作任务有多重,时间有多紧,学习上都应该孜孜不倦、持之以恒,并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http://news.gench.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13/d2/804fddd04d61a6aa21a4129e86e4/36eb7fd4-70fa-4152-9663-c1b4b7de1b14.jpg

校党委、集团党委党支部书记培训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