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上海建桥学院践行“三严三实”,进一步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计划》的通知

2016-07-01

各党总支、党支部:

现将《上海建桥学院践行“三严三实”,进一步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计划》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各部门实际。遵照执行。

附件:http://www.gench.edu.cn/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doc.gif上海建桥学院践行“三严三实”,进一步推进服务型关建设计划.doc


中共上海建桥学院委员会

20151112



附件

上海建桥学院践行“三严三实”

进一步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计划


我校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取得一定成效。现根据中央关于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校领导率先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开展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同时要求职能部门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中进一步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全体党员坚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把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贯穿于服务型机关建设全过程,进一步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巩固发展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成果,推进学校转型发展。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坚持从严要求,强化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宗旨意识淡薄、党性修养缺失、自我要求不严、谋事不实等问题。坚持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带动服务型机关创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学校实际,践行“三严三实”,重点坚持四个结合:

一是与实施卓越建桥计划结合。践行“三严三实”,坚持以“严”、“实”当头,营造争当优质服务示范岗、群众满意服务窗口的氛围,推进SOP规范化服务,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提高机关服务水平,服务卓越建桥计划实施。

二是日常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践行“三严三实”学习教育与中心组学习、党支部组织生活、民主生活会日常学习活动结合,坚持思想领先,领导带头,党员引领,用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论述武装头脑,提高认识,狠抓落实。

三是与推进精神文明创建结合。践行“三严三实”,与巩固发展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结合。坚持以八字校训为核心的校园文化,以改革创新、艰苦奋斗为核心的建桥精神,构建建桥核心价值体系,使之外化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精神气质,内化为全体党员育人的自觉行动;

四是与做好日常工作结合。践行“三严三实”与本岗位上创先争优结合,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

二、主要任务和目标

中央提出践行“三严三实”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然要求,落实到学校就是要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推进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从严从实上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结合学校实际,争创一流民办高校,培养高质量人才,必须高标准严要求。严人先严己,严格要求学生首先从严要求教职工,特别是首先严格要求机关队伍中的党员。

主要任务和目标是把思想教育、党性分析、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结合起来,把践行“三严三实”的过程,变成领导干部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过程,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建设服务型机关、提高规范服务水平(SOP)上见成效,在守纪律讲规矩、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

三、主要步骤和安排

1、领导动员。召开部处长、党支部书记会议,校党委、行政部署机关践行“三严三实”,进一步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活动,帮助提高认识,明确要求,指导查找差距和问题,扎实践行“三严三实”。

2、专题学习。第一次党支部组织生活(由多个职能部门组建的党支部可分别召开部门会议),组织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和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论述,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自觉从思想上查找“不严不实”问题,提高践行“三严三实”的主动性。

结合实际研究本部门落实S0P安排和优质服务示范岗位、群众满意窗口工作。

3、调查研究。由处长负责安排,结合实际,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请师生帮助查找本部门“不严不实”问题,努力把解决问题转化为制度建设。要求每个部处干部、党支部书记,进行一个专题的调查研究,完成一篇与践行“三严三实”有关的调查报告。

4、中心组学习。部处长(正副职)、党支部书记参加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活动。

5、分析问题和研究整改措施。第二次党支部组织生活(由多个职能部门组建的党支部可分别召开部门会议),进一步学习讨论分析存在“不严不实”原因,研究整改措施,制定实施SOP,推进新一轮实施优质服务示范岗、群众满意窗口挂牌工作。

6、交流汇报。校党政召开机关各部门实施服务型机关建设汇报交流会,由部处长汇报本部门实施“三严三实”具体做法、成效和落实SOP规范管理等改进机关作风整改方案,落实整改分工和明确时间表。

7、落实新一轮优质服务示范岗、群众满意窗口挂牌。机关服务型工作小组、机关党总支、党委宣传部协调落实挂牌工作,营造服务环境,推动责任落实。

8、推进党员服务站群建设。根据上级部署,在上海建桥集团党委大力支持下,重点建设图书馆四楼党员服务总站和学生宿舍北区、南区两个服务分站,推进服务型党组织的阵地建设,服务全校基层党建工作。

9、专题民主生活会。把践行“三严三实”作为年度民主生活会重要内容,开展总结交流,落实整改工作,进一步通过制度化建设,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附件:上海建桥学院机关践行“三严三实”,进一步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活动日程安排

  

  

  


附件

上海建桥学院机关

践行“三严三实”,进一步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

活动日程安排


序号

内容

时间、地点

参加对象

责任人

1

领导动员:动员部署机关践行“三严三实”,进一步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活动。党委书记江彦桥、校长潘迎捷动员。

10 13日星期二上午1030

职能部处、业务部门正副职、党支部书记。

施荣瑜

2

专题学习。第一次党支部组织生活(联合党支部可分别召开部门会议),组织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和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论述,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从思想上查找“不严不实”问题。

1020日之前,在各部门办公室

部处领导、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黄晓星

3

调查研究。多种形式深入群众,请师生帮助查找本部门“不严不实”问题。每个部处干部、党支部书记,针对一个问题完成一篇调查报告。

11月中旬完成调研,并向机关总支报课题,十二月初完成报告。

部处领导、党支部书记等。

江彦桥

施荣瑜

4

中心组学习。部处长(正副职)、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活动。

根据学校安排参加各次中心组学习活动。

部处领导、党支部书记。

施荣瑜

5

分析问题和制定整改措施。第二次党支部组织生活(联合党支部召开部门会议)。

11月底之前

部处领导、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黄晓星

6

交流汇报。校党政召开机关实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汇报交流会,由部处长汇报本部门实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做法、成效和推进SOP规范管理、服务示范岗位等整改方案。

12月初之前

校领导、机关部处长、机关党支部书记、全校中层干部

江彦桥

7

示范岗位、窗口挂牌。组织开展实施新一轮优质服务示范岗、群众满意窗口挂牌,营造服务环境。

12月上旬

服务型机关工作小组、党委宣传部协调落实挂牌。

吴国强、梁月泉、黄晓星、杨萍、李涌

8

服务型党组织阵地建设。推进党员服务站群建设,为全校基层党建服务。

12月下旬

施荣瑜、乐菡静、周琦玢、张慧等

施荣瑜

周琦玢

9

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把践行“三严三实”作为年度民主生活会重要内容,开展总结交流,落实整改工作,进一步通过制度化建设,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20161

全体机关党员参加

黄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