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新闻

上海建桥学院第二届“卓越建桥杯”党史知识竞赛胜利闭幕

2018-01-17

2017年6月15日晚,由上海建桥学院党委组织部、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卓越建桥杯”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校大礼堂隆重举行。

校长助理、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伟,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施荣瑜,通识教育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思政部主任宋艳华,校党委委员、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国政,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校文明办主任桑正,思政部副主任沈树永,校党委组织员张慧,思政部胡银平、马可可老师,以及各二级学院组织委员、党建中心的指导老师出席大赛。

(在庄严地齐唱国歌之后,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决赛知识主要关于习近平治国理政系列讲话、从严治党相关规定、党章、两学一做、我校雷锋校园文化等内容,各学院学生代表济济一堂,在舞台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八个学院参赛选手分为A、B两组,首先进行团体赛第一环节必答题的比赛。选手们在台上你追我赶,台下观众也跟着紧张。在选手们思考的同时,老师和同学也在互相交流询问,开场气氛不由的有些紧张。


(主持人在讲解比赛规则)

    由于各学院参赛选手精心备赛,第一环节结束后各学院比分十分相近,让第二环节抢答题显得更加火药味十足。也许是因为过于紧张,B组的选手们在一次抢答中3个学院一起违规,场上场下轰然大笑,这才缓解了现场紧绷的气氛。

    第三环节线索题,分数与线索顺序相关,选手们既想好好思考一下,又不愿放弃高分选择低分,好不纠结。


(选手们在台上作答)

    决赛进行到一半时,主持人开启了抽取幸运观众和互动答题环节。现场观摩的同学们在得知现场参与答题可以为所在学院加分,纷纷举手抢答。一时间,台下同学抢答的呼声此起彼伏,甚至盖过了主持人读题的声音。


(同学们在台下踊跃举手)

团体赛最后一个环节是图片题。各学院参赛队伍需要在32题中选择4题进行回答,每题10分的高分值让各位选手不得不斟酌再三。

(选手们在等待正确答案的公布)

本次决赛最精彩的是最后环节“学习雷锋,从我做起”主题个人演讲,商学院李仁衍同学以《学会感恩,你也是雷锋》为演讲主题,他的出色表现赢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认可,成为本场决赛的“党史之星”。

(李仁衍同学上台领奖)

经过几轮角逐,信息技术学院荣获本次党史知识决赛的团体桂冠,珠宝学院、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获得团体二等奖,机电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荣获团体三等奖。

最后,思政部主任宋艳华副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校长助理、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伟副教授作总结讲话,陈书记高度评价了党史知识竞赛的意义。在一片掌声中,第二届“卓越建桥杯”党史知识竞赛决赛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