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新闻

我校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议

2018-01-17

1127日下午,我校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议。会议通报了校长遴选委员会关于校长遴选工作相关情况,通报了调整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的相关情况,部署了学校的重点工作。校长朱瑞庭、党委书记江彦桥,副董事长黄清云,副校长周健儿、郑祥展、夏雨、俞晓光,校长助理陈伟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学院院长助理、学工办主任与会。江彦桥书记主持会议。

副董事长黄清云介绍了校长遴选委员会关于校长遴选的相关情况:自校长遴选工作启动以来,校长遴选委员会通过成立遴选工作机构、明确校长资格条件、发布校长选聘公告、初步明确校长候选人、开展校长候选人面谈,最终确定向董事会推荐的校长人选为上海建桥学院现任副校长朱瑞庭教授。

黄清云副董事长指出,本次校长遴选在上海民办高校中首开先河,不仅扩大了学校影响,也促进了学校内部治理机制的完善,现代大学制度的建设,同时有助于学校进一步落实办学理念和办学目标,促进民主制度建设,凝聚全校上下共识,也使校长遴选更具科学性、民主性、群众性。黄清云副董事长还指出,五届六次董事会的大会主题“加强学校治理能力建设,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与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接我校提升教育质量发展、应用型培养十分吻合,更好的明确了学校的发展方向和目标。与会人员要认真领会周星增董事长在董事会上关于“四个回归”的讲话,将讲话精神与工作联系起来,指导和推动工作。

朱瑞庭校长回顾了求学回国、初到建桥以及十五年来在建桥的工作学习经历,部署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和重点,宣读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调整情况。朱校长指出,新的领导班子要落实董事会的决议:以建设国内一流的民办高校为目标,牢固树立应用技术大学办学定位,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质量核心,教学中心,教师主体,学生本位”,依法治校,一切为了学生的成长成才,一切为了教师的专业发展的工作主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朱校长强调,对一所民办高校而言,要想办得好,离不开科学的治理、有效的管理。学校自成立以来就高度重视内部治理体系建设,着力提升治校理校能力,作出了很多探索,实施了很多改革。为了推动学校更好更快的发展:一是要完善内部治理。落实好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严格执行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发挥好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各专门委员会作用,加强民主管理。二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坚持办学定位是基本前提,坚持卓越建桥计划是基本路径,深化两级管理是重要内容,队伍建设是重要保障,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是基础工程。三是加强班子作风建设。要带头爱学习,做学以致用的表率,要带头搞调研,做深化改革的表率,要带头讲规矩,做遵纪守规的表率,要带头抓落实,做真抓实干的表率,要带头解难题,做敢于碰硬的表率,要带头正风气,做廉洁治校的表率。会议指出,学校教育所面临的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经济加快调整,产业深度融合,技术迅猛发展,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给传统教育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知识的获取途径和存储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工作岗位的内容和边界不断被重新定义,新的教育理念、手段和技术层出不穷。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事业为纽带,以感情为基础,紧紧依靠全校教职工,砥砺前行,艰苦奋斗,把建桥学院建设好、发展好,推动学校向国内一流民办大学的目标迈进。

党委书记江彦桥通报了近期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相关情况,对党委三大主体责任、上海高校思政专项督查整改、质量管理体系内外评审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江书记指出,十九大闭幕以来,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取得了一些效果,专家代表进校园,深入解读十九大精神;领导干部下基层,引导学生共同学;以支部为单位,党员群众一起学,将十九大精神融入课程思政、创建十九大精神学习角,让十九大入脑,入心。在取得成绩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的认识到不足,在学习组织和内容上还有不平衡、不充分的短板。江书记还指出,十九大报告提出从二〇二〇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两个阶段来安排:第一阶段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青年学子既是见证者,更是建设者,引导带领青年学子学好十九大报告具有重大意义。江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宣传、专题学习、专题研究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三个重要阶段,既要发挥党支部的带头作用,也要发挥共青团组织的学习引领作用,将理论学习联系实际,学深悟透,不装样子、不走过场,真正让十九大精神成为指导学习、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上,副校长周健儿、郑祥展、夏雨、俞晓光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了部署。


http://news.gench.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fa/3f/f078d5554c4dbd24554243ff5b03/23f85bab-b4b0-4773-8fbb-0c42065231d7.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