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的文化之旅

2018-04-16

 2018年4月15日,天气预报的雨并未来临,迎接我们的,却是期待已久的阳光。踏着春日里温暖的朝阳,建桥学院党建工作站的14名小伙伴开始了中华艺术宫的一天之旅。

中华艺术宫由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改建而成,于2012年10月1日开馆,总建筑面积16.68万平米,展示面积近7万平米,拥有35个展厅。这次展览选用了中华艺术宫两个最大的展厅,美术展览名为——”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

当我们一行人到达中华艺术宫时,大家都开始感慨于当年的上海世博会。时间如白马过隙,不知不觉,上海世博会已经过去八年,上海的经济发展在这八年中突飞猛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中美企业家对话会闭幕式是致辞:“中国经济具有长期向好的光明前景,有基础、有条件、有动力实现稳中有进、持续向好。”


当我们站在入口,看到的是整个美术展馆以暖色调为主,扑面而来的红色,黄色,与我们的党旗交相呼应,更加烘托了展览的氛围,也将96件作品衬托出来,富有极强的冲击力和感染力。

  

  

此次美术展从“石库门”徐徐展开,历经“窑洞门”、“天安门”,直至“复兴之门”,96幅作品以鲜明的主题、丰富的题材、严谨的画风、饱满的形象,将中国共产党历经挫折、不断成长、逐步成熟的艰辛历程娓娓道来。中国共产党在风起云涌的历史中艰苦奋斗的场景让我们震撼;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辉煌成就让我们骄傲;上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重要实践让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


 

      美术展的画作大多都以大幅油画为主,其中不乏版画,中国画,雕塑等。在参观过程中,大家或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或在一起小声讨论,无一不津津有味的观看着。

这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作,仿佛定格了一幕幕的历史瞬间,我们穿梭在其中,仿佛回到了那一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步伐。

这一次中华艺术宫的参观、学习之旅,丰富而饱满,也充分体现出党建工作站大家庭的和谐与温暖,期待下一次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