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校党建工作站2018年秋学期期末总结会顺利召开

2019-01-03

20181224日下午,上海建桥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站的党建工作期末总结大会在图书馆M612召开。组织部施荣瑜老师、李培森老师、陈静老师以及校党建工作站全体成员共同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李培森老师主持。

  

  

会上,校党建工作站三位指导老师听取了各部门本学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以及下学期各部门工作计划安排三位老师针对各部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以及下学期的计划安排做出回应和指导。各部门通过工作总结和计划安排的汇报,促使各部员与部门工作步调一致、方向一致。

秘书处(石金樱):秘书处本学期的工作主要为维护网站,策划每次的全体会议,干训营,制定学生党建工作站的值班制度,考核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在下学期的工作中,着重做好每次会议的安排与记录,对于党建的每一个部门的工作做好留档汇总。

宣传部(傅雯杰):本学期主要以发布推送为主要工作,制作视频辅,必要时会按需调配人员参与党校部及各个部门的活动。在未来的工作计划中依旧以发布推送为主,适当时会抽取人员参与红色服务队等活动。并在未来会弥补信息及时性缺失这一不足之处。

      组织部(严笑):与各二级学院核对,跟踪党员信息是组织部本学期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同时也包含一部分组织关系的转入转出。下学期工作主要以值班、开具介绍信、线上党员关系转入转出为主。拟定邀请陈静老师组织一次部员内部的培训会,增加部员对于开具介绍信的熟练程度。

党校部(叶圣文):党校部在每个部门的支持下,于本学期顺利开展了第36期入党积极分子高级培训班,问题主要出现在红色服务队的检查方面。下学期计划开展第37期入党积极分子高级培训班,合理分配每个活动的人员安排,合理安排每个项目内容。

会上,陈静老师也公布了实习干事转正的人员名单,以及新进的实习干事的名单,并对不断壮大的校党建工作站队伍表示欢迎。

会议最后,施荣瑜老师对当前大年情况作总结发言,通过两个主要方面进行论述。一方面是对于学生党建工作站的工作方式这是一个以学生骨干来抓党建工作,是做人与做事双方面锻炼的平台依靠党员骨干力量抓党建是上海建桥学院党建工作的最大优势;另一方面是对学生的要求,施老师强调,要坚持学习。学理论知识,以理论水平提升粗当党建工作提质;学做人做事,以积极健康心态通力合作推动党建工作。此外,施荣瑜老师还指出“党建工作站的工作很辛苦,在辛苦工作的同时也希望每位成员依旧紧抓自己的学业。”

本次总结会取得圆满成功各部门认真组织汇报了部门学期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安排,同时施老师的总结讲话对提振鼓劲党建工作也有很大的效果,而且,校党建工作站队伍的不断壮大,也为上海建桥学院党建工作注入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