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第37期入党积极分子高级党校培训班开学典礼

2019-04-11

   2019410日下午1440分,上海建桥学院第37期入党积极分子高级党校培训班开学典礼暨专题报告第一课—《共产党宣言》与中国新时代,于大礼堂顺利召开。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校党委组织部施荣瑜老师、校党委组织部陈静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明老师以及第三十七期全体高党学员。

第一项议程 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第二项议程是由信息技术学院刘陈超同学作为第三十六期高党优秀班干代表发言,他着重强调学习要求,在每一节党课中,认真学习课上的核心内容、仔细做好笔记,观看影片时也督促自己多思考。同时作为一名组长,他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积极与组员们讨论在学习过程中的自身体会,同大家共同进步。他感谢党组织的培养,同时也要在党组织的领导下继续前进。“未尽党的门,先做党的人”,最后他祝愿每一位学员都能早日加入党组织!

接着是来自珠宝学院的许婉莎同学作为本期学员代表发言,她十分感谢党组织提供本次学习机会,能够让我们更好地从思想上、作风上、行动上入党。她表示要通过党校的学习,真正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和知识水平,同时也祝愿大家都能收获一份满意的答卷,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第三项议程是施荣瑜老师致辞,施老师提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坚定党的理想,提高政治自觉性,我们都是新一代祖国的接班人,是社会主义的建设人才。要时刻将党的领导、科学理论牢记于心,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强化组织学习、增加集体观念。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明老师做了主题为“《共产党宣言》与中国新时代”的报告,刘老师强调《共产党宣言》的问世是人类思想史上的一个伟大事件,他奠定了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的理论基础。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刘老师强调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1、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2、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三必须”

3、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进“四个伟大”

最后,刘老师总结学习《共产党宣言》目的就是要坚持其中的基本理论,运用辨证的发展的方法及其基本原理,解决中国当前面临的社会问题,并且在实践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

第三十七期的学员们认真听取老师的精彩报告,党校之后的学习道路还很长,希望本期学员们能保持初心,继续前进。珍惜每一次学习的机会,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保持现在的激情,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