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首届预备党员培训班正式开班

2019-05-11

       2019510日,下午14:30,上海建桥学院首届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大礼堂顺利召开。校党委组织部施荣瑜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唐洪森老师受邀担任主讲。

 施老师首先开门见山的向全体预备党员提出了预备期的任务:解决思想入党问题。组织上入党,一生只一次,思想上入党才是一生一世的。  时刻想到自己是党员,想到党员标准。成为预备党员,进入新起点,有了组织培养教育,同时要做党的人、干党的事、说党的话新要求。在此之中,施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党支部、组织关系、党员材料等党的知识点。正值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施老师指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是五四精神的继承者。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

作为预备党员,要增强党章意识,端正入党动机,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理想信念,既要参加实践,又要多读书,善读书,做一名合格党员。

随后,施老师为全体学员们播放了视频——中国航天人的演讲报告。视频中以简单易懂的语句向大家展示了中国航天的心路历程,那种不怕苦、不怕难,坚持自己理想信念的精神,值得全体学员学习。

在晚上的课程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唐洪森老师为全体预备党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主题讲座。通过“您了解共产党吗?”“您是怎样认识共产党的”“您为什么向往共产党”这三个问题,引起全体学员的思考。在随后的问答环节,学员们深刻的提问与唐老师精彩的回答带动了全场的氛围。

此外唐老师列举大量的数字统计结论,直观的向我们阐述了党的党规党纪在现实中的运用,并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三个世界之最:

1、最大的政党

2、最大的无产阶级政党

3、最大的执政共产党

随后的讲座中,唐老师详细介绍了关于党内法规体系、党规层次、准则、条例等知识。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