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首届发展对象培训班正式开班

2019-03-24

   2019322-23日,上海建桥学院首届发展对象培训班在图书馆六楼会议室顺利展开,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玢老师、东华大学叶晓燕老师、校党委组织部施荣瑜老师受邀担任主讲。

培训班开始前,施荣瑜老师强调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是全体发展对象从党校大门步入党的大门的关键步,选择入党就要提前做好学习的准备,不断在思想、政治上加深对党的意识,以及组织观念的进一步强化,同时也希望发展对象们能够进一步的向党组织靠拢。

培训课上,李玢老师开门见山引出本次课程的主题“坚定理想信念”。李玢老师从现实生活中出发,举出两个案列:云南大学生马加爵残害室友——没有理想就是最大的失败;中央音乐学院陈果信奉邪教——对于理想信念的迷惘。理想是人生的奋斗目标,一个人有多大的理想就要付出多大的努力。理性不同于空想、幻想,理想具有实现的可能性,理想在实践中形成,理想、信念两者缺一不可,对理想信念的支持,是一种精神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理想是“精神之钙”:理想是人成之为人、理想是人类充满希望、理想使人有精神家园。

李玢老师说:人生很短暂,所以要明白生的价值,理性来源于人的需要,生理、安全、归属、尊重自我实现的需要,为中国共产党奋斗终生是崇高、社会、长远理想。

 紧接着李玢老师详细讲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提出,并且引申出“中国梦”与青年梦,以激情和理想不懈追梦,以奋斗和奉献勇于圆梦,是新时代的呼唤,是祖国和人民的期盼。

最后,李玢老师送给发展对象们几句话:

我们要坚信马克思主义,我们要坚信中国共产党。

我们要将个人理想与党的理想国家的理想紧密的融合在一起。

青春只有在为祖国和人民的真诚奉献中才能更加绚丽多彩。

人生只有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才能走向辉煌。

施荣瑜老师强调党事业需要与个人需要的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大特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党的事业发展需要人才和接班人,党需要量青年知识分子入党;个人成长需要党的指引,青年前途和幸福生活需要党的领导实现,总之,青年命运与党的命运是紧密相连的。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叶晓燕老师分别从新形势下青年的使命、责任、新时期对党员的要求、新时代青年党员的新作为展开,叶晓燕老师强调要坚定政治信仰,争做具有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和较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专题报告更加坚定了发展对象们理想信念,并且要不断学习党的知识,为进一步成为党的人做好必要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