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第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正式开课

2019-09-24

  上海建桥学院党委组织部于2019920号至923日在三教222举办了第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本次培训由上海建桥学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施荣瑜老师、东华大学叶晓燕老师、同济大学毛慧彬老师主讲。这次短期培训,重点是进行思想信念再教育,指导把握有关入党程序,掌握撰写入党志愿书等入党材料质量要求。根据中央组织部关于入党培养要求,这是入党前的一次重要培训。

同济大学毛慧彬老师主要向同学们讲解了马克思主义对党和人民事业的重要性。他说道,背离或放弃马克思主义,我们党就会失去灵魂、迷失方向。此外他详细讲解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并从多个角度解释了马克思主义,并向同学们指出学习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性与必然性。他提出“四个自我”,这“四个自我”形成了依靠党自身力量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推动创新、实现执政能力整体性提升的良性循环。毛老师也着重向大家讲述了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并从政治的角度向大家分析出五要点:一、这是建党的目的或使命决定的;二、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三、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成就;四、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很严峻;五、全面从严治党方略。

东华大学叶晓燕老师提出“新起点,新要求,新使命”的主题标语,详细向学员们讲述了党的精神并对同学们提出要求,从新起点出发,讲究新要求。叶老师提出“八缺八不缺”:一、不缺学历缺阅历;二、不缺思想缺感情;三、不缺干劲缺韧劲;四、不缺知识缺文化;五、不缺想法缺办法;六、不缺能力缺魅力;七、不缺活力缺定力;八、不缺情感缺情怀。

施荣瑜老师从党的政治和全局高度感悟出发,详细为同学们讲解了党的历史,党的革命征程。深度讲解党的奋斗精神,并且指出,正是由于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把党建设成为人民衷心拥护、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遵循马克思主义的执政党。随后,施荣瑜老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加入组织的程序和填写入党申请书的注意事项:要求同学们写出有党的语言、有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入党志愿,明确入党要求,端正入党动机,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

学员们都在认真做着记录。最后,施荣瑜老师更以事例来教育同学们:做党员的历程上,并不是充满鲜花、掌声,而是严肃、紧张的考验!

开展此次培训会,就是要引导全体同学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治国理政的经验,探寻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精神基因,自觉担当起复兴伟业。最后希望大家通过这三天的学习能有所收获,从自身出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