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大业》

2019-07-09

影片内容:

    在抗战结束之后,各阶级、各党派、广大人民群众反战情绪高涨。于是,在民主爱国人士张澜等人的斡旋下,毛泽东代表的共产党与蒋介石代表的国民党拉开了重庆谈判的序幕。为了表示诚意,共产党主动放弃了部分占领的解放区,然而,国民党却丝毫没有建立民主政府的意思,反而驱赶民主党派,逐渐走向了军政府独裁统治的灭亡之路。

期间,以毛泽东为首的共产党人通过建立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获得了全中国人民群众的支持,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召开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与此同时,垂死挣扎的国民党仍妄图借助阴谋暗杀等卑劣手段阻挠会议召开,一场为建立新中国的决战由此展... ...

 

推荐理由:

    一个国家的诞生,一段刚强的历史,这部献礼不献媚的的电影,讲述了中国这个名字,在20世纪中叶,破土而出,直冲云霄的声音,那震彻整片中华大地,飘扬在炎黄子孙心中的信念与信仰,让人肃然起敬,感动温暖!

  《建国大业》是主流意识形态对国家民族叙事和市场经济思维的整合,在强大的视觉包装之下,为我们展现了一段写意般的“复兴”之路,不仅宣扬了中国共产党从沧桑走向胜利的丰功伟绩,而且更加彰显了中国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在红***中已然成为一部具有不可复制性的经典力作。


网址:

     https://url.cn/5mWbTyw?sf=u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