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战湘江》

2019-02-18

影片内容:

       作为一部为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献礼的影片,本片以长征史上最惨烈的湘江之战为背景,成功塑造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工农红军领导人在长征中不屈不挠的光辉形象,深刻揭示了左倾错误路线给红军带来的惨痛损失,生动表现了红军34师官兵前赴后继、勇于牺牲,全力掩护中央红军渡过湘江,为苏维埃流尽最后-滴血的大无畏精神。


推荐理由:

       通过《血战湘江》,我们回到枪林弹雨炮火比冰雹还密的湘江战场,惨烈程度直逼《三百了》了,最厉害的是场面调度,好莱坞拍战争片,最多不过是几百人的场面调度,靠绿布和特效来拼凑局部的爆破和动作,八一厂的调度则是几个军队的调度,整个战区的布局,可以从士兵到装备,从阵地到炮火,一比一的还原战争的原貌。在电影中,我们看到了当时十万火急的前线激战,彭德怀指挥的红三军团负责阻击敌军,在界首与白崇禧的桂军展开激战,掩护红军主力过江,双方在界首反复拉锯,场面十分激烈;红一军团与湘军在觉山展开鏖战三天,双方打得天昏地暗,就像片中湘军的副官报告说,我们的士兵都打怕了,要知道湘军可是当时战斗力最强的地方军队。


网址:

http://m.v.qq.com/play/play.htmlvid=b0025qaq3p4&coverid=tx5b80yeoov5a2h&type=1&ptag=4_7.5.0.22257_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