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落实教学工作

2019-10-11

为切实提升机电学院教师教学水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20191010日下午,机电学院教师在学院423会议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开展教学工作”为主题的组织生活,机电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迪主持本次组织生活。


首先,张迪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希望各位教师能不断完善构建“大思政”的格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为落脚点,教师党员要在“课程思政”建设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教学设计到教学实施过程再到课程考核,能够实现“课程思政”,在课程中引导学生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其次,校级思政说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吴玉平老师给大家分享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的经验,吴玉平老师以自动控制理论这门课为例,主要从为什么要把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程教学以及如何融入专业课程两个方面进行解说,且以自动控制理论这门课为例,给大家上了生动形象且印象深刻的一课。

再次,教务处督导楼纪国老师根据自己检查教学文件以及听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主要从教案撰写(教学方法、重难点、课后反思等)、教学大纲(课程介绍、考核方式)、教学进度表以及课堂教学(教学完整性、课堂互动、课堂礼仪、控课方法)这些方面给大家做了详细的解说。


最后,张迪书记对本次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并提出教职工要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要结合自身实际,切实查找问题,研讨解决问题的方法,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坚决做到,评估年,坚决不掉链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