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培训

上海建桥学院党校第2期入党积极分子(中级党校)培训班活动计划

2019-08-28

一、 学习目标:

积极分子培训重点目标是解决知党、爱党、信党任务,最主要是学习掌握党的基本知识,首先是知党,自觉把自己与党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

注重党章学习掌握,注重一百多年的中国历史和近百年党的历史学习了解,通过当今世界形势分析(如何看清西方打着民主、人权旗号干涉别国内政,谋求自身利益),充分认识中国必须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定中国共产党领导,必须坚定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自觉把刻苦学习、联系群众、为树立良好学风班风校风作为争取入党的实际行动,把这些日常工作的表率作用看作是党分配的工作,是党的要求,是组织的考察。

世界竞争关键是制度竞争,科技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竞争,建设强国需要高素质人才,要求入党,必然是融入党的事业,把自己命运同党的事业联系起来,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对党忠诚,纪律严明,本领过硬。

参加党校是一次学习,也是一次组织考察,通过本期学习,选拔进入高级党校

 

二、 组织形式:

二级学院党校和校党校结合,二级学院党校组织安排为主,校党校组织两场集中性的面向全校中级党校报告,提出培训目标要求和工作督查,其他活动全部二级学院党校负责。

(一)专题报告(校党校负责组织):

1、校党校负责组织的部分集中性报告:

(1).党章的昨天与今天——荆筱槐老师  

(2).党的指导思想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荆筱槐老师        

2、二级学院党校负责组织的有关报告等活动

由各二级学院党校结合各学院实际组织安排,发挥各自优势,组织有各自特色的培训活动。

3.自行组织安排观看建党伟业电影(专题片)和围绕党史党建和形势任务的视频音像资料观看,了解建党历史

(二) 讨论交流(二级学院党校负责组织)

1.围绕“知党、爱党、信党”组织小组、班级讨论交流,共享学习成果

2.重点学习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建有关文件

(三) 实践活动(二级学院党校负责组织)

在本期党校学习期间,本着求真务实、厉行节俭原则,组织学员到党的一大会址等上海相关红色景点学习参观,了解革命传统和基本国情,了解改革发展的丰富实践和成就,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重大方针政策的认识。

(四) 学习总结(二级学院党校负责组织)

围绕培训班学习内容,联系思想实际,每人完成一份培训总结,内容重点是:中国百年巨变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汇报培训收获和体会,同时要求联系个人实际,首先是刻苦学习好专业,学习好党的理论,提高投入党的事业自觉性和使命感。

(五)学习要求(二级学院党校负责组织)

1. 每位学员在党校培训过程中要自觉接受组织考察,以刻苦精神投入学习,自觉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参加每次活动,用心听、用心学。各级学员干部要严格管理,严格考勤(班组长每次活动记录学员出席情况),敢于负责,学员之间要相互监督,大胆批评,共同创造一个严肃认真、风清气正的良好学习氛围。

2. 学员上课时,各班长在入场前应提前集合、考勤后再带入会场。上课时提前5分钟于指定区域就座;上课、开会时自觉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至震动档。不迟到早退,不怕苦不怕累,上课不玩、用手机,不带饮食、饮料进课堂,不穿拖鞋进课堂,听课精神饱满,认真做好课堂笔记。

3. 集中学习期间,实行严格的考勤纪律,学员不得迟到早退,不得无故请假,确需请假的,须以书面形式,报各学院党总支批准后,将请假单提前交党校班主任或指导老师; 

      (六)管理考核

二级学院为主管理,名单报备党委组织部。注重日常考察,把培训与入党考察结合,关键是各级组织要到位,从培训中了解学员表现。

结业考试考核由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组织,方法和内容由各总支选定;

结业后,从中推荐进入发展对象预备班名单报党委组织部。

 

上海建桥学院党校

2019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