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培训

上海民办高校四校联合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高级党校培训班计划

2019-08-28

(2019年10月9日-2019年11月22日

学习内容

上海民办高校四校联合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高级党校培训班,是在市民办高校党工委热情指导关心下,在各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开办的一期理论和实践结合的培训班。培训班学员是在大学生中具有积极入党愿望和具备一定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基础上,经基层组织推荐,进行更全面的知党、爱党、信党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实践,进一步从思想上、组织上创造入党条件。

党校采取集中学习与指导学员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通过报告会、讨论会、采访活动、观看影像资料和自学汇报、参观等多种形式巩固党校学习成果,促进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明确党的性质、纲领、任务、奋斗目标及党员自身的各项权利和义务,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念,从而在思想上达到知党、爱党、信党的统一;同时,党校精心组织成立的“红色服务队”对于践行我校 “感恩、回报、爱心、责任” 的校训,发扬“雷锋精神”的实践活动,促使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在日常校园学习生活中努力发挥自身表率作用,将“入党积极分子”身份真正落到实处,做到“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

学习形式

自学材料

党的十九大报告、新党章

《国家命运》

《苦难辉煌》

《知党爱党》

《中国共产党宣言》

《党规党纪》

《日出东方》

《重生》(纪录片);

《永恒的雷锋》(纪录片)

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全文)

习近平在纪念五四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

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报告(校党校组织)

党的性质与入党条件专题党课——上海建桥学院  施荣瑜;

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标准——民办高校党工委 尹福会;

党的光辉历程专题党课——上海交通大学  陈挥;

党的指导思想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海建桥学院  荆筱槐;

雷锋精神来源与学习雷锋的时代价值——上海建桥学院  宋艳华;

讨论交流(二级学院学校组织)

班组长传达开班精神,明确学习目的、要求和任务

以“党在我心中,我在群众中”为主题,结合自学材料,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组织小组、班级讨论交流,共享学习成果

实践活动

红色服务队(校党校组织)

为更好理论联系实际,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校在全体学员中开展“争做文明标兵、学风模范、育人先锋”主题教育活动。在活动中,成立“红色服务实践队”,一是进社区建立党员服务站;二是参加校园文明控烟巡查。引导学员自觉从身边的学习和生活中当表率、做榜样、树新风,踏实创造入党条件,使学员们在志愿服务中学会奉献,体悟感恩,提高自身素质与修养,树立服务思想,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最终以小组为单位完成一份简报和一篇服务活动小结。

采访活动(校党校组织)

组织同学分组采访老师和领导,近距离师生互动,更形象、更实际地了解党的历史和党员条件,更加懂得作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不仅政治积极向上,同时要刻苦钻研学业,如何学习做人、做事,而且要带动周围同学进步。通过这一活动,也有利于培养同学的沟通、表达和组织能力。党建工作站宣传部骨干将发挥指导作用,配合参与有关各班各组采访工作。

采访活动由各班长组织,以为单位进行。采访对象以本院领导和老师为主,校党校为各班推荐一至二位领导或老师,由各班与被采访人直接联系,通过沟通,确定适合被采访人和学生的时间进行。

各组在采访活动中要记录好采访内容,并有学员采访的合影上报党校。

 社会考察(二级学院学校组织)

在本期党校学习期间,根据分工,学院组织学员到上海党的创建历史遗址,了解革命传统和基本国情,了解改革发展的丰富实践和成就,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重大方针政策的认识。

(五)学习总结(校党校组织)

围绕培训班学习内容,联系思想实际,每人完成一篇培训总结,内容是:党在我心中,我在群众中。围绕主题汇报培训收获。

(什么是中国革命;什么是先进、纯洁的中国共产党,什么是群众路线;什么以人民为中心;是初心、责任、使命;如何做党的人,大学生积极分子如何结合自身实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尤其学业上表率作用),根据目的要求方面去思考,拓展思路,内容要有针对性、时代性。

(六)学习要求

电子版自学材料由班长转班级学员。学员需仔细阅读规定自学材料,把自学必读等材料贯穿培训全过程,贯穿于入党全过程,并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习中了解党、认识党,热爱党,并努力以实际行动争取加入中国共产党。

每位学员在党校培训过程中要自觉接受组织考察,以刻苦精神投入学习,自觉高标准严要求,提高学习成效,努力从党校大门走进党的大门,要真正从思想上进党校,认真参加每次活动,用心听、用心学。各级学员干部要严格管理,严格考勤(班组长每次活动记录学员出席情况),敢于负责,学员之间要相互监督,大胆批评,共同创造一个严肃认真、风清气正的良好学习氛围。

学员上课时,各班长在入场前应提前集合、考勤后再带入会场。上课时提前5分钟于指定区域就座;上课、开会时自觉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至震动档。不迟到早退,不怕苦不怕累,上课不准用手机,不准带饮食、饮料进课堂,不准穿拖鞋进课堂,听课精神饱满,认真做好课堂笔记。

集中学习期间,实行严格的考勤纪律,不得无故请假,确需请假的,须以书面形式,报各学院党总支批准后,将请假单提前交党校班主任或指导老师;请假超过三个课时,不再安排参加培训班社会考察活动,不予结业并通报学员所在学院党总支。迟到三次算一次缺课,迟到半小时以上视为缺课。

认真参加讨论,围绕主题踊跃发言。班级讨论内容要做详细记录,每次分组讨论记录和党校部检查情况,作为班级分组讨论分,记入班级总评。

每位学员完成一份自学体会同时,须完成一份学习总结报告,并根据日程安排时间按时完成。作业必须注明:学院、本人姓名和时间为有效。作业严禁抄袭,字数不少于1500字,将由校党校检查,检查结果记录在册,学员总体情况记入班级总评。抄袭严重将不予结业。

(七) 考核评优

1. 在自学和集中学习基础上,综合演讲比赛成绩、班级学员考勤、班级小组讨论情况、学习报告完成情况、红色服务队等实践活动情况,评选出2个优秀组织奖; 15%的优秀干部和优秀学员。

2. 个人总评:书面考试成绩占50%,作业、出勤、自学、实践活动、笔记占50%,综合评分不及格不能补考。

3. 优秀组织条件:各项考核评分汇总排名前两名评选为优秀组织;总分构成为:各班学员书面成绩的合格率*50%+优良率*20%+综合分(考勤、实践活动、上课学习情况等)。

4. 优秀学员条件:

认真参加每次集体活动,课堂学习状态里良好,自觉遵守纪律,没有缺席,表率作用突出。

自觉自学布置学习材料,并写出有质量的自学体会;积极参与采访活动、自考活动、讨论交流等活动,学习自觉性突出。

不迟到早退,不怕苦不怕累,上课不玩、用手机,不带饮食、饮料进课堂,不穿拖鞋进课堂,听课精神饱满。

请同学相互监督,保证评选质量。

 

上海建桥学院党校

2019年8月28日



上海民办高校四校联合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高级党校培训班日程安排表

          上海民远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兴伟学院、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上海建桥学院

序号

时间

地点

内容

主讲人

组织方式

备注

四校集中

建桥活动

四校分散

组织

1

10月9日(周三)

14:45-16:00

图书馆M612

骨干培训:召开班组长培训会,提出要求,部署本期党校学习安排和要求,并布置学员自学必读电子入党学习的材料,并由班长把材料转全体同学。

民远、兴伟和上海电影学院班长骨干培训,通过微信群传达培训精神(卞浩负责)。

施荣瑜、卞浩

 

骨干培训活动:

正副班长、正副组长参加,并及时把自学安排落实到学员中;

上海建桥学院以社区为平台,结合新校区宿舍区南区、北区两个党员服务站。在全体学员中开展“做基础文明标兵,学风建设模范,服务同学先锋”主题教育活动。在活动中,成立“红色服务实践队”,一是进社区建立党员服务站;二是参加校园文明控烟巡查,引导同学们在志愿服务中学会奉献,体悟感恩,提高自身素质与修养,树立服务思想,创造入党条件。

民远、兴伟和上海电影学院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实施,旨在服务各种校园文明建设实践中感悟和体现党的先进性。

验服务精神,践行党的为人民服务宗旨。

 

责任人:

朱妍、王可

 

预备活动:

部署红色服务队活动安排。全体学员参加,活动贯穿培训全过程。


2

10月9日—10月15日

时间、地点

由各班安排

(二级学院党校负责)

分组讨论由班长负责,各组长主持小组活动,转达开班精神,学习培训计划和日程安排,明确要求;同时学员相互认识,交流参加党校学习打算。

民远、兴伟和上海电影学院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实施,建桥刘陈超负责指导落实;

班长、组长

 

预备活动(分散组织):

全体学员开始自学电子版材料

(含民远、兴伟和上海电影学院)

3

10月18日(周五)

14:45-17:30

大礼堂

开学典礼

专题报告: 党的性质与入党条件

施荣瑜

 

全体学员参加

(含民远、兴伟和上海电影学院,三校学员当晚在建桥北三食堂集中用餐,并住宿上海建桥学院招待所)

19:00-21:00

观看影片:《民族复兴》、《重生》

卞浩、刘陈超

 

4

10月19日(周六)

8:00-9:20

大礼堂

观看视频:《核潜艇专家谈创业史》

卞浩、刘陈超

 

全体学员参加

(含民远、兴伟和上海电影学院。民远等三校学员下午16:00可离开建桥,返回目的地)

卞浩、刘陈超负责与各校协调安排

9:30-11:30

专题报告:党的指导思想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荆筱槐

 

13:00-15:00

专题报告:雷锋精神来源与学习雷锋的时代价值

宋艳华

 

15:00-16:00

 

观看视频:《邓稼先》《重生》

负责人:

许海龙、盛晓天

 

 

5

10月23日-11月29日

各班组织以小组为单位采访活动

班组为单位(12人左右为一组),组织采访党员老教授、老领导(组织部推荐被采访人,指导预约联系),交流分享在党旗下成长的人生经历与感悟,老党员以自己长期在党培养下成长经历体会,结合新时代、新要求,引导积极分子在刻苦学习、坚定“四信”、努力成才中争取入党,把自身发展融入党的事业发展中去。

 

主要以采访校领导和学院老教师为主。党校推荐部分被采访对象。

 

民远、兴伟和上海电影学院组织部指导安排;上海建桥学院组织部卞浩老师负责与三校组织部沟通,转采访安排文字稿,沟通参观活动

 

参观和社会考察

以班为单位,组织学员参观上海的红色历史遗址(一大会址、国歌纪念馆、陈云故居、张闻天故居等),学习红色精神。

各二级学院
负责组织

 

6

10月25日(周五)

 

15:00-17:00

大礼堂

专题报告: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上海交通大学(陈挥老师)

 

全体学员参加

(含民远、兴伟和上海电影学院)

18:30-20:30

观看视频《重生》、《金一南将军报告》

负责人:

许海龙、盛晓天

 

7

10月26日(周六)

8:00-9:30

大礼堂

观看视频:《重生》、《我们走在大陆上》

卞浩、刘陈超

 

全体学员参加

(含民远、兴伟和上海电影学院。

  民远等三校学员下午15:30可离开建桥,返回目的地)

卞浩、刘陈超负责与各校协调安排

9:30-11:30

专题报告: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标准

民办高校党工委:尹福会老师

 

13:00-15:30

校内红色

基因见学

13:00--14:30 全体学员观看
《党章电视辅导教材》(一)

14:3015:30 民远、兴伟、上海电影学院三校参观上海建桥学院雷锋馆、国政馆(党史、新中国历史)

卞浩、刘陈超

 

8

10月26日—10月31日

由各学院班长安排讨论地点和时间

(二级学院党校负责)

分组活动:以小组为单位活动,组长带领组员学习《党章》、《条例》、《准则》等自学材料。

讨论题:如何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和进入新时代对党员的新要求,入党积极如何用实际行动体现新时代党的先进性,在学习和实践中争取入党。

班长、组长

 

全体学员参加(民远、兴伟和上海电影学院在各校自行组织,以小组为单位组织讨论)

卞浩、刘陈超指导

9

11月8日(周五)

15:00-17:00

大礼堂

观看视频:《党章电视辅导教材》(二)

负责人:
卞浩、刘陈超

 

建桥学院学员参加(民远、兴伟和上海电影学院自学课件以及视频,建桥刘陈超负责与三校班长联系,做好服务)

19:00-21:00

观看视频:《我们走在大路上》

负责人:

许海龙、盛晓天

 

10

11月2日—11月8日

由各学院班长安排讨论地点和时间

分组讨论和总结活动:

1、 讨论:讨论汇报学习体会和收获,并交流党校结业后如何继续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深意,如何把培训学习转化为争取入党的实际行动;

2、 集中填写和上交学员登记表,评选推荐优秀学员。

卞浩、刘陈超指导安排,与有关兄弟学校党校培训指导老师沟通;

班长、组长负责

 

全体学员参加(含民远、兴伟和上海电影学院)

11

11月15日(星期五)

各校集中
安排

考试民远、兴伟和上海电影学院分别在各校集中进行。(如何组织,见补充说明)

卞浩、刘陈超

 

全体学员参加(含民远、兴伟和上海电影学院)

12

11月22
(周五)

13:00-14:00

大礼堂

结业典礼彩排

党建工作站

班长、组长

 

参加演讲同学

13

11月22
(周五)

14:00-16:00

结业典礼暨演讲比赛: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各校学员推荐代表参加)

总结表彰,颁发结业证书

各校组织部或党校培训负责人参加

 

全体学员参加

(含民远、兴伟和上海电影学院学员及各校负责培训的负责人参加)

作业安排

1、一篇自学体会:请学员结合所有自学材料自主学习,结合自身实际收获撰写自学体会一篇。由二级学院指导老师进行自查后,在10月22日班长收齐交组织部。

2、一篇培训总结:请各位学员根据本期党校所有专题报告,结合自学材料、实践活动基础上撰写学习总结:“党在我心中,我在群众中”,表达对党的认识。由学院进行自查后,在11月8日前班长收齐交到组织部。

卞浩、刘陈超

 

 

全体学员参加

(含民远、兴伟和上海电影学院)

作业严禁抄袭,字数不少于1500字。抄袭严重将不予结业。

补充说明:

一、 组织安排:

本期党校入党积极分子高级培训班是上海建桥学院、上海民远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上海兴伟学院联合举办,上海建桥学院党委组织部负责整体安排,各校组织部配合组织实施。实行集中与分散组织相结合,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结合。开学典礼、专题报告会、党课、结业典礼、演讲比赛集中上海建桥学院进行(注意日程安排序号:3、4、6、7、13集中在上海建桥学院进行)。10月18日集中开学典礼,11月22日结业。

二、 集中性安排

考虑四校联办,时间安排相对集中,主要活动安排在周五、周六。

民远、兴伟和上海电影学院三次集中到上海建桥学院,各校自行派车送达,建桥学院安排食宿。请在10月18日、10月25日(周五)、11月22日(周五)下午2:30前到达上海建桥学院。车从临港方竹路1177号校北门进入。10月18日(周五)、10月25日(周五)两次住宿建桥招待所,次日下午16:00返回目的地。11月22日(周五)下午18:00结束,可当天返回(不住宿)。

三、各校组织安排(分散安排)

部分分组讨论、参观、采访、考试分各校组织。在上海建桥学院组织部整体安排下,班组长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对照计划安排,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每次上课前在礼堂前广场集合点名,按时上课。在党校培训班主任卞浩老师、助理刘陈超同学指导下,协调落实各校的分散型的各环节活动。各校指定一名指导老师与建桥学院卞浩老师对接,确保各环节同步、有序推进。

四、考核评分和表彰优秀学员

最后组织学习考核,包括闭卷考试、日常考查。考试由建桥统一出卷,分别在建桥、民远、兴伟和上海电影学院各校设考点进行闭卷考试,各校组织部负责组织监考、评分。日常考查包括平时出勤、讨论、作业等表现,由各班长负责平时考勤和作业记录。综合考核总评总分:考试分占50%;平时出勤、讨论、作业等表现占50%。考核合格颁发结业证书。同时组织评选优秀学员,由各班级推荐,班主任提名,校务委员会讨论决定。

五、学习教材:

考虑学生专业学习任务重,集中安排部分报告会、音像辅导、电影等,重点引导自学,下转电子版学习资料,同时下发一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引导学员把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坚定“四信”。电子版学习资料由上海建桥学院班主任助理刘陈超同学负责转送各班长,通过班长转送各位学员。纲要由各校组织部提供。

六、生活安排

民远、兴伟和上海电影学院三校在上海建桥学院集中学习期间,由建桥党校统一安排食宿。由建桥学院组织部陈静老师、党校班主任卞浩老师负责安排;

七、民远、兴伟和上海电影学院分别指定一名指导老师或负责人,方便建桥组织部在培训过程中的沟通协调,落实有关自选动作安排(由各校分开组织的)。

 

 



培训班工作人员

日常活动中遇到问题可根据学员名单手机联系班长、组长;班组长有问题可联系本院指导老师或党校班主任。同时建立班长微信群,加强沟通联系。

党校办公室:图书馆S409;办公电话:58137877;

 

姓名

单位职务

手机

邮箱

备注

施荣瑜

上海建桥学院人事组织处副处长、机关党总支书记;党校班主任

13918987504

ryshi@gench.edu.cn

可用手机短信或电子信箱联系,并注明学院和学员姓名

卞浩

上海建桥学院人事组织处组织员;党校指导老师

15902150396

18051@gench.edu.cn

叶圣文

党校培训班班长

13564851948

党校部邮箱:

JQdjgzz2017dxb@163.com

刘陈超

第一期班长

18717775539

郝晓钰

校党建工作站党校部

18221687713

朱康宏

13661529909

程子硕

18221682275

王丰

18367139590

朱妍

13816308176

王俊飞

18221555569

许婉莎

18616925620

张广星

18258045075

夏雪

18621837089

王可

17887942326

盛晓天

17601391612

许海龙

15188352043

路斌峰

18367320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