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大学生党建中心2022-2023学年新干事培训会暨授牌仪式

2023-04-06

2023461630分,上海建桥学院大学生党建中心(以下简称“校大学生党建中心”)2022-2023学年新干事培训会暨授牌仪式于二教104顺利召开。参与本次会议的有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大学生党建中心指导老师李金科老师及校大学生党建中心全体成员。本次会议由组织部干事陈泽凯主持。


1全体起立 奏唱国歌


2党建中心主任讲话



 张奕顺主任首先向所有新干事表达了诚挚的欢迎与热切的期待,希望新干事们能够在之后的工作中不断充实自己,戒骄戒躁。与此同时,各个部门和部员间积极交流,在交流中取长补短,同时杜绝一切在正式工作期间出现违反工作纪律的情况发生。其次,合理安排工作和学习时间,做好阶段性工作总结,及时反躬自省。最后,主任希望大家能真正融入到大家庭里,以点滴努力,铸成新的梦想。


3组织部部长发言



 组织部部长张露文从工作内容、部门建设、不足之处三个方面介绍了组织部的工作内容。各部员应在做好自己部门工作的同时,协助其他部门顺利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虽然在上学期校大学生党建中心组织开办的知识竞赛中荣获“最佳部门”,但还指出了目前组织部存在的内部建设不完善、自身能力不足和时间规划能力有限的问题。她希望各部员在之后的工作中能够发挥优势,完善不足。


4宣传部部长发言


 宣传部部长季慧婕首先介绍了部门的成员架构。其次,她简单地讲述了宣传部的工作内容,主要是以校大学生党建中心的各项活动前期宣传及后期跟进有关。在未来的工作计划中,她提出将对新老部员进行日常业务巩固及培训,使各部员改进不足,提高个人能力,积极跟进各类活动。最后,她希望各部员能认真对待每一次工作,并在部门中学习到宣传相关知识和技能,努力提高自身各方面的能力,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5秘书部部长发言



 秘书部部长陆尼佳表示,秘书部是一个中枢部门,负责组织、筹划、协调各部门开展内部活动,在推动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回望过去,部门顺利完成招新、物资采购、学习强国统计工作、会议记录、党建会议前期筹备工作、值班工作和文书档案录入等部门工作。她作为部长将担起“第一人”的责任,也希望各部员在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弥补不足,成就更好的自己。



6党校部部长发言


 党校部部长刘沛佑首先介绍了部门主要工作,如学员考勤、考核管理、实践活动安排、红色服务队、结业典礼等工作。其次,对新干事们提出四点工作要求,分别是细心严谨对待每一项工作、严肃认真处理每一项问题、积极主动完成每项任务、保密负责对待每一份材料。最后,寄语于各干事: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希望新干事能在校大学生党建中心一起成长,一起学习,一起收获。



7指导教师总结发言


 校党建中心指导老师李金科老师首先肯定了主任、各部门部长及干事过往的努力工作,并对新干事的加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到之后的各项活动中,不断提高个人能力,端正思想态度,锤炼党性修养。与此同时,老师强调,要端正加入党建中心的动机,提高个人思想觉悟,守初心、担使命,做到脚踏实地工作。最后,李金科老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真正在校党建的工作中有所收获、有所提高。


 青春逐梦正当时,不负韶华不负己。相信不论是新干事还是老干事,都将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昂扬的斗志积极完成之后的工作与学习,端正自身态度,提高党性修养,不断在实践中磨炼自己,让党建工作越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