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和语言教育学院来访我校

时间:2023-11-30浏览:10设置

    1130日,日本大和语言教育学院刘彦君校长到访我校,朱瑞庭校长、俞晓光副校长对刘校长此次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外国语学院院长毛立群、对外交流办公室主任兼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梁月泉等列席。

    双方首先回顾了合作以来,我校日语专业学生在大和语言教育学院的交流学习、生活以及在日本升学就业的情况。双方就日语专业人才培养展开热烈讨论,探讨了如何提高学生学习语言的兴趣和获得感、如何设计沉浸式学习模式、如何加强语言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等人才培养计划的重点,并就未来语言类专业人才培养面临的共同挑战进行深入探讨。两校自2017年建立合作以来,两校为推进日语专业建设、国际化人才培养所做的努力和实践都为深度合作、长远交流打下了坚实基础,会上双方一致决定在现有合作基础上,继续推进文化交流、校际合作方面等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



    据悉,我校已有近50名日语专业学生参加长短期交流活动,部分优秀学生成功升入多所日本知名大学继续攻读学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