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举办高校港澳台学生交流活动

时间:2023-12-04浏览:15设置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两岸青年学子友好交流,培养港澳台学生爱国情怀,2023年12月1日,上海建桥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邀请了上海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音乐学院港澳台学生代表来校参观教育基地,与我校港澳台学生代表和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互动交流。

 跟随着讲解员的引领,全体学生依次走进党建育人馆、国政馆和雷锋馆。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史料文献、一张张牵动人心的历史画像、一本本弥足珍贵的历史刊物,学生们在聆听讲解中更直观、深刻地体会到国家一路走来的艰辛与换取美好生活的不易,以及踏实勤奋、敬业爱岗、乐于奉献的雷锋式精神。

参观结束,对外交流办公室(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梁月泉主任在雷锋讲堂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党建育人馆、国政馆、雷锋馆是我校精心打造用以传播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载体,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主线,将红色场馆建设为“大中小一体化”教育基地。截止到目前,已与临港7所中小学签订大中小德育一体化共建协议,累计超过7万名社会各界人士及团体参观,三个红色场馆已经成为临港地区乃至整个浦东新区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广大青少年成才的精神殿堂。

本次活动旨在运用我校三馆红色资源,面向港澳台学生共同开展国家历史文化和概况学习,传承民族精神,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未来,我校将持续探索港澳台学生交流活动新模式,不断增强港澳台学生的民族自豪感、文化认同感和国家归属感,鼓励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