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办公室举行庆元旦&迎新年文化体验活动

时间:2023-12-22浏览:10设置

在元旦佳节来临之际,1221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体验活动在我校南三桃源餐厅举行。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师生们齐聚一堂,共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为即将到来的元旦佳节增添浓厚的文化氛围。

活动当天,南三桃源餐厅里张灯结彩,洋溢着喜庆的氛围。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师生们纷纷化身为勤劳的小厨师,手里拿着饺子皮和馅料,认真地包着饺子、大家互相学习交流,共同分享着包饺子的技巧和经验,现场师生们充分品尝中华美食,交流着饮食文化。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学生说道:“这是我第一次在中国包饺子,和同学们一起包饺子、做手工,别有一番滋味,也充满了节日的欢乐气氛。感谢学校给我们这个宝贵机会感受中国文化,加深友谊。以后会积极参与这类活动!”

外办还特地准备了各种传统的中国服饰和民间手工艺品,让师生们能够全方位地体验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最后由俞晓光副校长、对外交流办公室主任兼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梁月泉和对外交流办公室副主任陈栋鑫分别抽取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全体师生们翘首以盼,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气氛热烈。


此次庆元旦&迎新年活动不仅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华文化的平台,也加深了各国和不同地区的师生友谊。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将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做出积极的贡献。

未来,我们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文化体验活动,为中外文化交流搭建桥梁,让更多的国际友人能够知华友华,了解和欣赏中华文化的多元性和独特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