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党建中心顺利开展龙华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2018-04-01

 值此清明时节前夕、两会盛大召开之际。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党建中心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其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前往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进行宣誓祭扫活动,以此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传统。

2018年3月18日上午10点,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党建中心成员们集合于龙华烈士陵园,他们在纪念广场举行了庄重的缅怀仪式并为先烈们献上了充满敬意的花篮。



 随后,全体成员来到长明火旁,由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章连英老师带着同学们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嘹亮的宣誓声中承载的不仅仅是共产党人为人民的奉献之心,也是信息学院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先烈们的缅怀之情。



龙华烈士纪念馆记载着上海地区自1840年以来为中国的独立、自由、解放和革命事业而献身的235名革命先烈、革命先驱的英雄事迹。同学们满怀着肃穆与敬意走进纪念馆,观看历史珍贵图片,仔细阅读重要文字,在一个个重要历史场景前驻足,通过瞻仰这一幅幅震撼的革命画卷,倾听这一段段感人的英雄事迹,感悟前辈们勇闯新路的革命精神。

集体活动后,各小组抽签分别迈向此次红色之旅的最后一站——周公馆、蔡元培故居和中共二大会址等附近的红色景点,共同感受共产党人奋斗足迹。



龙华烈士陵园祭扫活动不仅是一次爱国主义活动,更是一次重要的思想教育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相互交流和学习,激发爱国热情,引导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学习先烈不畏艰险,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继承革命先烈一心为民、甘于付出的奉献精神。    在参观结束后,每名同学都简单地抒发了自己的感悟,小编在此抽取几条为大家分享:

李辉:

站在烈士墓前,缅怀烈士们丰功伟绩的时候,我的心灵深受启迪,对英雄更多了一份敬仰之情,以英雄的精神为楷模,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钱晴威:

参加龙华烈士纪念馆,看到了一代代英雄烈士为国捐躯,不折不挠的英雄爱国主义。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铭记历史,继续前行。

王圣: 

龙华千古仰高风,壮士身亡志未穷。我们要学习先辈先烈的无私奉献精神,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传递下去!



摄影:寇鹏、吴君荟

文字撰写:董媛媛

图文编辑:马金瑶

转自微信公众号:Gench红石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