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纪检工作

2023年上海民办高校新联会执委会(扩大)会议在上海建桥学院举行

2023-05-03

428日,2023年上海民办高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执行委员会(扩大)会议在上海建桥学院举行,集中学习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方针政策,共商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一战线工作。市民办党工委二级调研员尹福会,市新联会理事、市民办高校新联会会长、上海建桥学院校长朱瑞庭,执委会委员、15家分会会长,各民办高校代表、新联会秘书处人员出席活动。执行委员会会长、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常务副校长黄艳秋主持会议。



会上,尹福会传达了上级关于民办高校统一战线的有关精神。他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引入,提出新联会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增强工作开拓性、创新性,发挥凝心聚力优势,加强思想引领,画好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尹福会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统一战线踏上新征程、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的关键一年。市民办高校新联会是在新的形势下,上海民办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一次新实践、新探索,希望新联会引领带动上海民办高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共同建设“海上新力量”工作品牌,为上海发展、国家富强做出更大贡献。



朱瑞庭传达学习上级关于新联会工作的有关精神,介绍了市民办高校新联会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思路和做法。朱瑞庭指出,新联会成立四年来,上海建桥学院努力做好秘书处工作,策划新联会活动,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开展了民办高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的“高校梦想行—上海大学生创新性行动”等18项活动。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工作,朱瑞庭强调,新联会已成为上海民办高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共同家园。新的时期,新联会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市新联会2023年工作要点,在工作中要有热情、有平台、有创意,广泛团结凝聚民办高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书写民办高校新联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会上,朱瑞庭宣读新联会新成立分会和新任执委会委员名单。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尹福会、朱瑞庭向新联会新任分会会长和新任执委会委员颁发聘书。




围绕新联会各分会大学生创新行动工作进展和成果,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建桥学院、上海杉达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上海震旦职业学院、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上海民远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立达学院15所高校做交流发言,分享了各分会创新典型案例。

随后,黄艳秋对新联会下一阶段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集中联谊活动增进了市民办高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相互交流,将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构建新联会沟通联系渠道,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强化立德树人责任使命,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在投身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