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上海建桥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23-04-19


418日下午,上海建桥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上海民办高校主题教育第三联络组组长范文毅到会指导并讲话。校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江彦桥作动员讲话。第三联络组联络员、上海杉达学院党办副主任郑和武,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专职组织员代表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雨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朱瑞庭首先宣读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名单。为更好指导、系统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成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同时,学校已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促进我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江彦桥在动员讲话中传达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阐释了党和国家对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战略思考。江彦桥指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正当其时。学校党委将严格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和组织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着力解决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方面的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结合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江彦桥对各二级单位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市委精神,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努力做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二是贯彻中央和市委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重点从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检视整改4个方面着力,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主题教育重点任务落实到位。

三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领会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精心部署安排,加强督促指导,营造良好氛围,务求取得实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重点任务,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走过场。

江彦桥强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意义重大、使命重大、责任重大。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方法,转化为解决师生发展实际问题的具体举措,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扎实推进全国一流民办大学建设,为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范文毅在指导讲话中,对上海建桥学院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和市民办党工委要求,从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盯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5个方面,对学校推动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明确要求。


范文毅指出,开展主题教育对于推动全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大意义。要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要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始终保持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本色;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作为评价本次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系。

范文毅强调,主题教育要突出一个“实”字,坚持学习要实、调研要实、整改要实,将“实”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上海建桥学院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自觉对标对表,找准推进工作的切入点,解决问题的着力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努力在贯彻落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让广大师生员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下一步,上海建桥学院将按照中央部署,落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以党的创新理论来滋养学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初心,圆满完成各项重点任务,把主题教育转化为全校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担当,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奋力迈出建设中国一流民办大学的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