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2023-04-17

417日,上海建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在图书馆M612举行。上海大学原总经济师张平伟作《当前民办高校财务管理的重点和存在的问题》报告。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监事会、财务处、资产处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江彦桥主持。


张平伟教授先后担任上海工业大学财务处科长、副处长、处长,1992 年评为高级会计师,1994 年起担任上海大学财务处长、总经济师。他设计并主持上海市教委公办、民办高校经费监管平台实施、上海民办高校财务及会计制度设计及实施。

会上,张平伟教授就“高校内部控制系统”“关联交易“民办高校财务管理目前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等部分,结合平时工作实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校长朱瑞庭与张平伟教授进行了现场交流。

  

  朱校长表示,过去几年建桥学院在财务管理方面不断探索,不断加强治理体系与能力建设,高度重视风险管控,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坚持“公平、公开、公允”原则,切实保障最广大师生的利益。

  江彦桥主持中指出,张教授的报告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对于学校的工作非常有指导意义,希望各相关部门会后认真学习总结。江书记也诚挚邀请苏教授来校调研指导,深入了解建桥在民办财务管理方面的做法经验和问题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