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纪检工作

上海建桥学院举行党外人士、少数民族教师代表座谈会

2023-09-28

在祖国74周年华诞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27日,上海建桥学院举行“庆中秋 迎国庆 话发展”党外人士、少数民族代表座谈会。校长朱瑞庭、校党委副书记夏雨,统战部、学校办公室、人事组织处、党委宣传部、后勤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统战委员,党外人士代表、少数民族教师代表等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佳节,共话学校发展。



会上,统战部副部长潘明芸首先介绍了学校统战工作和秘书处设在我校的上海市民办高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工作情况,并传达了近期上级统战工作精神。



座谈会上,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工作,汤美娜老师、张江老师、管国忠老师等11位党外人士代表畅所欲言,表达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二级学院统战委员代表杨晓兴老师交流发言,分享了作为一名基层统战委员,在实际工作中如何落实好统战政策,帮助党外人士解决实际问题的想法和工作措施。

针对大家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夏雨副书记表示,学校将结合主题教育狠抓整改落实,进一步改进工作。希望大家增强政治认同,把握时代主题和责任,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继续发扬多党合作、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优良传统,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地建言献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建设及服务社会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朱瑞庭校长代表学校对全校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对11位党外教师代表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就问题给予一一回应,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朱瑞庭强调,学校发展离不开党外教师和少数民族教师的共同努力和贡献,各二级学院统战工作要继续围绕党外教师及全体教师做好关心服务工作。充分了解和掌握党外人士发展需求,利用教师发展中心等平台,为广大教师创造更多相互学习、思维碰撞的机会,把提高师生满意度和幸福感落到实处。朱瑞庭最后希望各位党外教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认同,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要使命,围绕学校人才培养,发挥聪明才智,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大先生,同心协力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和高水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