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纪检工作

上海建桥学院举行党外人士中秋座谈会

2020-09-25

922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M617举行党外人士中秋座谈会。校长朱瑞庭及人事处、组织部、教务处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出席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江彦桥主持会议。



首先,江彦桥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思路、20周年校庆活动的筹备情况,以及学校党政重视党外人士的工作思考和安排。他表示,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事关当前学校的发展大计,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应用技术大学办学定位,坚持以人为本,重点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同时,今年也是建桥建校20周年。建桥从2000年创校至今,社会形象和影响力不断得到提升,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此外,学校各项工作开展要取得良好成效,离不开党内外人士的共同努力。去年年底,市委统战部、市教卫党委在我校成立上海市民办高校新阶层联谊会,他希望在座的各位教师群策群力,积极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



组织部副部长施荣瑜和教务处副处长刘立华分别介绍了民办高校新社会阶层联谊会工作概况及“大学生创新行动”的项目安排情况。施荣瑜指出,联谊会是在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工委统一领导下,由上海建桥学院党委牵头,上海各民办高校党委统战部等有关部门参加的协调组织(联席会议),团结引导新社会阶层人士的服务型社会组织。刘立华表示,“大学生创新行动”将以项目为抓手,联合各民办高校新社会阶层人士的力量,促进各民办高校间的交流互动,着力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座谈会中,各位教师围绕总书记对广大教育工作者提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要求,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安排,纷纷交流学习体会和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朱瑞庭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倾听党外人士的建议和意见是我校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的一环,学校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大家对学校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

朱瑞庭强调,建校20年来,一批批建桥人不断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学校能有如今的发展来之不易。今年是学校十三五的收官之年,明年是十四五的开启之年。十四五期间,学校将继续坚持应用技术大学办学方向不动摇,坚持培养学生创新创业和就业能力不动摇,充分发挥民办高校机制体制优势,全面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优化师资队伍的建设,充分调动师生积极性。



朱瑞庭指出,党外人士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不忘办学初心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的引路人,精心教书、潜心育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作出应有的贡献。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和主人翁意识,做好统一战线的工作,积极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建设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