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纪检工作

浦东新区区委统战部民宗处来我校开展专项调研

2024-03-08

36日下午4点,浦东新区区委统战部民宗处处长黄伟、民宗处副处长罗美玲一行五人带队莅临我校开展专项调研。区民宗处,南汇新城镇党群办,上海建桥学院统战部副部长潘明芸、学生处副处长张莉、“一站式”学生社区中心主任高祺、辅导员居麦尼亚孜·吾布力艾山等共同参与本次调研。双方就我校各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情况进行了主题交流。

座谈会上,校党委统战部潘明芸老师就我校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就我校党员一对一结对活动、民族团结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以及民族团结学业、就业、生活帮扶活动等工作特色进行了具体阐述。学生处副处长张莉对我校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和突出事迹进行了介绍。辅导员居麦尼亚孜·吾布力艾山老师结合自身的日常工作实践,分享了自己的深刻体会和感悟。

随后调研团队一行参观了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中心和清真食堂,较全面直观地了解了学校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举措

区委统战部民宗处黄处长对我校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对我校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改进意见。并表示高校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念深入人心。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为民族人才培养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