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深情 公益同行——记建桥教育服务公司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参加2018南汇新城镇第三届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7      访问次数:2248

     2018年9月22日上午,2018南汇新城镇第三届公益活动月启动仪式在申港社区临港家园居委广场举行。一大早天便下起了密集的细雨,建桥教育服务公司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的10名教职工、30名学生在教育服务公司总经理助理闾邱凤仙和集团党办杨朝华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活动,当天南汇新城镇党委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社区党组织负责人约近百人参加了公益活动。


    这次公益服务活动见证了建桥人践行集团“感恩、回报、爱心、责任”的执着与热情。原定9:30分开始的服务,而服务队7:45分就开始设摊服务了。这支服务队至少每月一次为社会服务,项目包含了理发、眼镜维修、家电维修、电脑维修、手机贴膜、考试咨询、缝纫、医疗咨询、驾校考证咨询……;服务队的口碑很好,当地居民早就翘首期盼了,当服务队的摊位刚铺好,附近居民就陆陆续续地到来了,一会儿便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在这天参加志愿服务的几支队伍中,建桥志愿者服务队的摊位几乎占了一大半,是志愿者最多、服务项目最全、摊位前最热闹、服务内容最受欢迎的。大雨中,身着红色马甲的教职工和蓝色T恤衫的学生们不停地忙碌着,被周围的居民热烈地“包围”着,形成了一道为民服务的靓丽风景线。


     雨越下越大、扑面而来。人越聚越多,从搭建的服务棚内一直延伸到雨中。只见志愿服务的学生们,不顾大雨,一个个为排队的人们撑起了伞,而自己被大雨淋湿了确浑然不知、毫不在意,年轻的脸上都洋溢着热情的笑容。此情此景,犹如绚丽的彩虹、和煦的阳光,温暖着每一位居民的心!  

    有这样一个被服务对象,他是一位74岁的老人。主动来到采访记者前,由衷地赞叹建桥志愿者的服务:“子女买给我们的都是比较新的手机,但我们老年人都不会用,经常出问题,子女又没空教我们。幸好建桥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一直到我们社区来服务,他们又细心又有耐心,服务专业周到,帮我们老年人解决了很多问题,真好!希望志愿者服务队多来啊!”     

    值得一提的是理发和眼睛维修的志愿者放弃了假日店内生意最好的时间,自愿来到社区当志愿者。他们说被建桥提倡的雷锋精神感染了,看着建桥人自愿放弃休息来帮助别人,很是感动,所以也跟着一起来这里为大家服务!他们摊位前排的队伍最长,中午收摊的时间已过,但还是收不了摊。理发的汤四侠师傅因不停地拿剪子,手都红肿了,还是不停地理着发,真让人感动;排在缝纫长队里的除了附近居民外,还有不少外来此地打工的民工,他们太需要有人帮着修修补补了!

    热门摊位——手机贴膜,负责这一摊位的是建桥机修社的社员,尽管有很多人排着队,但他从不敷衍,绝不马虎!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贴的膜没有半点气泡,连细节都做得很到位。从开始到结束他都没有休息过,就这样低着头,贴好每一张手机膜。事小干好却很难,累但却坚持到底,不是为自己但却很值得,很快乐。为他人奉献,使自己成长了,温暖了他人,更温暖了自己!

    活动现场,浦东电视台闻讯前来,还特意采访了刘伟山老师,他具体介绍了志愿者服务队的情况,谈到:公益活动和我们建桥学院八字校训一致,多年来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始终坚持为社会服务,每一次公益服务都做得很好,受到居民的欢迎。服务队就是要通过公益活动营造我为人人、人认为我的社会风尚,我们有责任把公益活动做好!是的,正是“感恩,回报,爱心,责任”的八字校训激励着志愿者服务队,使之成为学习雷锋、服务社会的一面旗帜。


上海建桥教育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监督电话: 38128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