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机关人员开展消防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2019-03-28      访问次数:425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教职员工的安全防火意识,提高紧急情况下应急处置、互救自救及疏散逃生能力,后勤保卫处于3月28日举行教职工消防疏散演练。

上海建桥学院机关全体人员会议后,后勤保卫处办公室干事游涛向各位与会人员进行演练注意事项讲解。15:47分,发生“火情”,火灾警报声响起,所有人员按照校卫队志愿者的指引及疏散指示标志方向,用湿毛巾、湿巾捂住口鼻迅速疏散撤离。会议室位于图书馆6楼,消防通道内的烟雾越来越浓,直至几乎完全遮蔽视线。所有人员有序快速通过浓烟区,到达安全区域,本次消防疏散演练完成。




据悉,为确保本次消防演练顺利安全进行,校后保处详细制定了逃生疏散方案,规划逃生路线、准备烟雾弹及消防报警装置、志愿者疏散引导培训等,同时由校医务室提供医疗保障。

消防逃生演练模拟了火灾发生时的场景,参与者表示切实感受到了浓雾中的不安和恐惧感。实际火灾发生时,其危险程度更高、不确定因素更多、且不会有志愿者等协助人员。需要每一个人提高应变能力,面对突发火情,冷静快速撤离,做好自我保护,将人身危险将至最低,救己助人。



上海建桥教育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监督电话: 38128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