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新征程 ——2019新学年食品从业人员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9-01      访问次数:464

50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2019级新生走进建桥。为加强校内餐饮食品卫生安全、规范垃圾分类、强化“六T”实务现场,830日下午,餐饮及商业管理中心邀请南汇新城镇市场监督所监管一组刘志惠、东辉清运公司倪群以及餐饮中心食品安全监管员杨月芬为校内餐饮从业人员开展2019新学年食品从业人员专题培训。餐饮及商业管理中心全体员工及各商业店铺负责人、代表参与此次培训,教育服务公司副总经理傅佳喆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校内餐饮从业人员多了很多新面孔,刘老师为大家解读餐饮从业规章制度新规定,从餐饮环节食品安全典型案例中分析餐饮食品中常见的危害因素、细菌性食物中毒的预防原则、贮存、原料加工、烹饪加工、清洁和消毒以及从业人员卫生等方面知识要点。她强调,食品安全从规范操作做起,保障校内全体用餐人员的食品安全,真正做到“食以安为先”。

东辉清运公司部门经理倪群,用垃圾回收现场典型案例分析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强调垃圾分类的要点,餐饮从业人员餐厨垃圾、餐前垃圾、干垃圾的重要性。 最后,倪老师强调,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作为餐饮从业者,更要把垃圾分类清楚,按时投放,为美化校园做出努力。

餐饮及商业服务中心杨月芬,对“六T”达标食堂新员工提出严格要求,践行“六T”操作规范,增强卫生意识,养成良好习惯。从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案例,培训新员工如何规范操作。同时建议各食堂以部门为单位,以现场经理为中心按岗指导,组织专管员现场培训,规范“六T”操作行为,确保食品安全。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员工们的食品安全意识,还进一步明确为了食品安全操作规程,加深了对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视度。他们将恪守法律法规及各项操作规程,紧密相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提升工作质量,为全校师生打造安全放心的餐饮环境。





上海建桥教育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监督电话: 38128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