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齐参与,垃圾分类担使命

 发布时间:2019-10-22      访问次数:2589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思想引领新未来。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宣传垃圾分类,引导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实施垃圾分类,争做垃圾分类的先锋楷模,层层推进我校垃圾分类。20191017日中午,上海建桥学院集团党委成员走进学生社区垃圾投放点开展了一场“不忘初心齐参与,垃圾分类担使命”的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们耐心的向前来投放垃圾的学生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尤其针对日常生活易混淆垃圾的投放做了着重讲解,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各类生活垃圾的正确分类方法,并按照标识正确投放垃圾,身体力行做好学校垃圾分类的示范引领,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上海市自71日起正式实施垃圾分类,我校早在20196月份便作为临港高校垃圾试点单位开始了垃圾分类。制定了相应的垃圾分类的措施及实施方法,但是因我校学生垃圾分类意识不强,目前垃圾分类仍然是一个难以攻克的难题。自108日起,我校社区内实施“定时定点”垃圾投放,并制定了奖惩条例。学生根据垃圾投放时间规范投放,其余时间垃圾房将会关闭。且垃圾投放时间将会配有志愿者监督。

通过开展此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展现了建桥集团各党支部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充分发挥了党员志愿者的积极带头作用,以志愿服务积极传播“垃圾分类、源头减量”“生态文明、低碳生活”等生活理念,增强了我校学生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对学生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生活习惯,形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党支部成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切身实际行动带动全校师生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当中,为营造良好环保氛围、创建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海建桥教育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监督电话: 38128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