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第四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民办片区选拔赛在上海建桥学院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1-02      访问次数:348

为普及大学生安全文化知识,推进大学生安全文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对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培养正确的安全观。111日,由上海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上海建桥学院承办的上海第四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民办片区选拔赛在上海建桥学院圆满落幕。上海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张旭、上海建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夏雨、上海高等教育学会保卫专业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尤丽芬、上海海洋大学保卫处处长姜新耀、上海海事大学保卫处处长、唐建新、上海电力大学保卫处处长王国华、上海电机学院保卫处副处长黄红及上海各民办高校领导及保卫处处长出席本次选拔赛。来自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代表队摘得桂冠,上海建桥学院喜获二等奖。

本次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以“我的安全我做主,学校安全共分担”为主题,面向上海市所有民办高校在校大学生。本次安全知识竞赛是由我校承办的第二次比赛,共吸引了全市16所民办院校大学生参赛。

建桥学子获奖

本次竞赛试题涉及大学生安全理论知识、应急处理措施等内容,共设置团队必答题、个人风险必答题、实操竞技三个比赛环节。特别是消防实操竞技环节,是上海民办高校片区首次将实操竞技环节加入到选拔赛中,并邀请了芦一中队的消防警官给同学们进行此环节的标准示范。本次比赛内容既考察了选手对安全知识的了解程度,也考验着选手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在比赛中,上海建桥学院代表队在第一、二轮比赛环节中,以丰富的知识储备、沉着的答题态度,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特别是消防实操环节,队员们以扎实的基本功,获得了第三轮比赛的第一名,最终在1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直接晋级总决赛。他们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对安全知识及消防实操的掌握水平以及大学生们安全防范意识的精神风貌。




消防实操环节



比赛结束后上海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张旭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勉励同学们要强化安全知识学习,筑牢安全防线,自觉做校园安全的守护者、校园安全知识的宣传者,共同为创造文明、和谐、美丽、安全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本届安全知识竞赛,把同学们生活中容易被忽视的安全问题提升到了大家广为注意的高度,不仅使上海民办高校的同学们学到了更多的安全防范知识,而且对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海建桥教育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监督电话: 38128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