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委专家组来建桥学院检查评估公寓“六T”管理达标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4      访问次数:315

20191213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处生活园区管理中心主任汪俊峰、上海生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张艳萍、上海中医药大学后勤保卫处副处长魏晓雯等专家组一行6人对我校申报的南9号楼、北5号楼、北6号楼学生公寓“六T”管理达标创建开展检查评估。我校校长助理陈伟、校办副主任周宇华及学生处、后勤保卫处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社区辅导员出席此次会议。

       首先,校长助理陈伟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市教委专家组来我校开展学生公寓“六T”检查评估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她强调开展学生公寓“六T” 管理达标创建工作是促进学生公寓管理、学生园区服务、社区文化建设整体发展的有效途径,希望借助评审专家们对我校公寓管理的检查和督导的契机,从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中汲取更多的学生公寓管理的经验,助推建桥学院学生公寓管理和服务再上一个新台阶。

物业服务中心主任助理华盼吉就我校“六T”创建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以学生为本,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围绕构建智慧社区、活力社区、暖心社区、绿色社区为出发点,从六个天天中阐述我校公寓管理,面对学生群体,物业服务中心与后勤保卫处、学生处、各二级学院、学生自管会等密切联系、协同合作,致力将社区发挥“第二课堂的作用”,从单纯的住宿功能转变为集住宿、学生、生活、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大社区,在园区内党建引领社区,实现社区共享化,通过打造一层一品的楼宇文化特色,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建文化、专业特色上墙,做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充分发挥“五位一体”, 营造一个安全、文明、智慧、舒适的社区环境,将“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紧密结合起来”成为学生宿舍管理的基本方向。

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对我校3幢申报6T达标的学生公寓开展了现场走访,参观了南9号楼、北5号楼、北6号楼,围绕社区文化建设、消防安全、环境卫生等全方位进行检查评估,同时对宿管人员、学生随机询问了有关“6T”知识及消防常识,了解日常宿舍管理情况。检查走访过程中,专家组对我校公寓管理及师生们积极参与到学生公寓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

       在专家组集中审阅材料和讨论评议后,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处生活园区管理中心主任汪俊峰组长代表专家组反馈了评审意见,对我校创建“6T”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在公寓建设工作中用心、用情,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本、人文关怀的理念;管理规范,从硬件设施规划小到保洁洁具摆放都做到规范有序;学生社区文化参与度高,社区微家、三级建家、绿色环保、安全教育课都具有鲜明的建桥特色。并且能够很好的结合专业特色实施“一楼一品”楼宇特色,将专业特色与楼宇文化有机结合。此外,专家组也对学生公寓“6T”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后勤保卫处处长周宇华对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衷心的感谢,学生公寓“6T”创建工作是对我校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工作的促进,我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6T”创建工作,努力为学生打造一个智慧、活力、暖心、绿色的生活学习环境。

上海建桥教育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监督电话: 38128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