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高校派出所走进我校学生社区进行防诈骗宣教

 发布时间:2019-12-12      访问次数:267

临近寒假,为加强我校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及自我防范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1211日下午,临港高校派出所所长亲自带队携手我校后勤保卫处,深入学生社区,走进学生寝室,开展防诈骗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以学生自管会为依托。首先,高校派出所所长为学生自管会的学生讲解了本次防诈骗宣讲活动的意义,鼓励同学们投身参与到防诈骗的战斗中来,让更多的同学远离诈骗。


随后,在后保处老师及同学们的带领下,临港高校派出所所长及民警进入到学生社区南一、南二宿舍,给在寝室学习的学生发放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资料,介绍了当前电信诈骗犯罪形式、手段、特点等,传授防范电信诈骗的技巧。学生通过与民警的沟通和交流,对电信诈骗犯罪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同学们表示,今后会时时树立牢固的防诈骗意识,并且对身边的同学、朋友、家人进行宣传和提醒,防止上当受骗。


我校高度重视对学生进行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一是通过悬挂横幅、宿舍张贴海报、在办公楼及教学楼的电梯口放置防诈骗宣传单、后勤微信平台发布等形式进行宣传。二是与高校派出所合作,邀请民警进校园宣讲及学生参与录制防诈骗视频等手段提高学生防诈骗水平。三是以学生社团组织为依托,注重学生的参与度,鼓励越来越多的学生自觉加入到防诈骗的宣传中。

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加强与高校派出所的紧密合作与配合,以丰富的宣传活动为载体,在我校学生社区进行全覆盖防诈骗宣传。


上海建桥教育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监督电话: 38128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