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员工综合素质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4      访问次数:482

为进一步提升建桥集团员工综合素质,培养员工的主人翁责任意识,持续提高学校各项工作保障的服务质量,于2020113日,组织集团办公室、教育服务有限公司各个中心以及医务室员工,在珠宝学院楼礼堂召开了2020年建桥集团职工能力提升培训大会。上海建桥集团党委书记、副校长俞晓光,上海建桥集团副总裁、后勤保卫处处长、教育服务公司总经理周宇华等参加会议并对员工进行培训。

俞晓光书记在培训会上为大家作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的专题报告,他从不同的维度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上海建桥学院的历史沿革以及学校校训的由来和内涵。学校的历史沿革记载了学校的发展轨迹、发展定位以及办学特色;校训是我校办学理念集中表述,也是学校教育教学思想的高度浓缩;员工们聚精会神地聆听了我校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荣誉成就,更加深了对“感恩、回报、爱心、责任”校训的理解,进一步激发了员工们的建桥融入情怀。

周宇华处长为全体员工作了“如何在岗位上实现服务育人”的专题报告,他从打造绿色校园、智慧校园、平安校园、活力校园的角度对每一位员工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克己奉公、安守本职;二是主动上前、团队合作;三是坚持原则、坚守底线;四是微笑服务、柔性管理;五是温暖服务、以心换心。同时,要求各位员工时刻不能忘记自己在学校工作;具有同理心,能够换位思考;开放心态,乐于尝试新鲜事物;不以善小而不为、不偷懒,不耍小聪明,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保障服务工作,打造服务一流、管理一流、团队一流的后勤团队。

教育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伯康为全体员工介绍了目前工会活动与员工的福利待遇,并提出会继续提高工会的服务质量,举办特色活动以调动员工参加文化娱乐活动的积极性。

教服公司物业中心主任闾邱凤仙为大家介绍了我校的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感谢各位员工积极参加,并且希望大家以后继续支持并参加这支队伍,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上海建桥集团人事朱燕莉老师从集团薪资体系与人事制度、考勤制度以及病假、加班等管理制度等方面,向员工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下午的培训会,邀请了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曹荣瑞为员工作“关于高校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的若干思考”,曹书记结合典型案例,从“网络舆情的背景和形势”,“主动建设”“有效管理”等方面剖析了学校舆论环境的复杂性和挑战性,对舆情的研判、舆论引导提出了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对策和建议。为做好学校的舆论导向和舆情处置提供了有益的启示和借鉴。

最后,王慧萍专家通过对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进行全面系统的阐述和说明,着重对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程序、检查项、不符合报告的开具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并结合后勤管理服务实际分析举例,帮助大家掌握ISO9001质量体系在实际操作中的运用及其作用。为2020年质量体系文件的修订与内审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培训会的召开,为践行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提供了基础,提升了员工的主人翁责任感和整体素质,提高后勤保障服务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上海建桥教育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监督电话: 38128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