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及商业服务中心开展科学防疫网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12      访问次数:292

学校食堂是高校人员密集场所,流量大,后勤从业人员最多、生产环节最复杂与师生刚性需求和健康安全关联最为紧密,而风险点最为密布的公共场所。由此也成为战“疫”的重点、难点和焦点。在开学后食堂如何应对疫情以及做好食堂防疫工作,更好服务全校师生。                               

2020211日,餐饮及商业服务中心组织食堂工作人员开展《高校食堂战疫情,如何用对方法,既确保开伙又不发生群体性感染?》的网课学习。本次网课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高校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专家工作组组长赵相华针对学校食堂防疫,在采购管理、烹饪与销售、后厨管理、餐厅管理、清洗消毒等关键环节提出应对疫情防控指导方案。


 同时专家重点讲解了食堂防疫的日常管理,包括如何加强员工自我防控意识;返校、返岗方案和预案;应急就餐以及疫情后期的持续管理等内容。具体内容如下:

 1、 加强员工自我防控意识。以微信群、QQ 工作群等形式及时向在外地的员工发布疫情防控信息、自我防护措施、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上岗防控相关要求,使员工未返岗就掌握了疫情防控知识和返校途中的自我保护技能。

 2、 返校、返岗方案和预案。做好员工返校、返岗的应对措施、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预案和报批报备制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校外员工平安顺利返岗。同时制定师生错峰就餐预案。

 3、 应急就餐。如炊管人员因需隔离观察而不能上岗导致食堂人员严重不足时,可采取减少风味制作,大比例增加基本大伙饭菜供应方式予以缓解,可同步征集符合卫生要求的学生志愿者采取打包送餐方式予以解决。

 4、 疫情后期的持续管理。疫情解除后,防控工作仍不能掉以轻心。食堂仍应严格执行一段时间的防控标准和工作程序,待疫情彻底控制后食堂办伙方能恢复正常状态。

 此次培训,餐饮及商铺服务人员在岗员工以及尚未返校的休假员工积极参与,通过手机视频网络直播进行观看,整个学习过程中,大家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在疫情依然严峻的形势下,通过这次防疫培训学习让员工进一步提升了对食堂防疫工作的思想认识和知识储备和防疫能力,为开学后餐饮及商铺的防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餐饮员工观看视频)


上海建桥教育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监督电话: 38128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