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秋季上海高校后勤处长专题培训暨秋季学期工作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28      访问次数:262

2020年秋季上海高校后勤处长专题培训暨秋季学期工作会议,于2020826日至27日在上海建桥学院举行,全市高校后勤处长、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上海教育后勤管理中心、上海高校后勤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学校垃圾分类推进办等相关同志11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暨会议。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张旭出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我校党委书记江彦桥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党委书记江彦桥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市教委后保处领导及各位兄弟院校同仁莅临我校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给予我校后勤保卫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江书记简要介绍了我校后勤保卫工作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我校的后勤保卫工作围绕“绿色校园”“平安校园”“智慧校园”“活力校园”的目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思想,执行“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通过“人防、物防、技防”三防相结合形成全方位的安全态势。希望借助此次交流平台,从兄弟院校身上汲取更多的后勤服务与保卫管理的先进经验,助推建桥学院后勤保卫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我校后勤保卫处副处长傅佳喆作了题为《上海建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主题发言。他首先简要介绍了上海建桥学院概况及后勤保卫处组织架构等情况,随后从强化组织领导、建立规章制度、全方位把控,打赢防疫狙击战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疫情防控措施以及秋季开学前的疫情防控准备。最后,他为大家讲述了我校逆行中的后保人的感人事迹。疫情面前,建桥后保人立足本职、奉献大爱,用实际行动践行后保人的初心和使命。同时,也向所有一直默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各高校后保人致敬。

27日上午,参会人员参加市教委召开的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张旭对《高校开学工作指南(第三版)》作了解读。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李昕同志发表讲话并针对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高校秋季开学后勤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抓实抓牢学校开学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做好新学期高校“保供稳价”工作;三是深刻推进信息化等科技手段与传统后保工作的融合;四是不折不扣做好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我校副校长郑祥展、陈伟及各二级学院辅导员100余人参会学习。

此次培训还安排了分组交流讨论环节。各高校后勤处长就“美丽安全校园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以餐饮食堂、节能环保、公寓物业、校园管理、信息化为专题,开展互动交流、分享经验,为做好十四五期间高校后勤工作共创校园和谐美好献言献策。



上海建桥教育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监督电话: 38128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