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服务中心举办2020年第一学期消防安全、急救常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06      访问次数:228


夯实岗位技能,全面服务育人,为进一步提高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服务人员急救常识,提升员工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理能力,更好的服务师生,物业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员工于116日、13日分两期举办消防、急救理论知识和实操训练培训。116日下午,第一期培训班在第三公共教学楼120室开班。物业服务中心及外协保洁、清运公司136名员工参加本次培训。活动由物业服务中心主任李婕主持,上海建桥学院后勤保卫处处长、上海建桥教育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真真出席此次活动并做培训动员讲话。

杨处长首先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的必要性及重要意义。她指出学校一直将安全工作做为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对后勤员工进行消防、急救的培训提升了预防火灾、处置火灾及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同时,她强调物业服务中心所面对的服务对象是一群特殊的群体学生,要时刻铭记每一位后勤工作人员都是不上讲台的教师。大家要树立育人意识、安全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细节意识,时刻注重自身的行为、言语和工作态度,要让良好的工作氛围成为我校后勤工作的主旋律。

  

随后,物业服务中心李婕为大家讲解了消防理论知识。她结合上海市高校消防案例以及日常安全知识,向参加人员讲解了工作中可能遇到的消防安全知识并有针对性的详细讲解了工作中的一些真实案列。最后,她希望所有物业人在工作中不仅要体现人文关怀,更需要每个工作人员“谨小慎微”,尤其在各项安全检查工作中,能放过每一处小的安全隐患,以免酿成大祸。

本次培训会分为理论与实操两部分。实操环节邀请了校医务室曾榕玲老师及安全保障中心主任游涛老师专门为大家进行急救及消防实操的培训。

医务室曾榕玲老师结合大家平时工作与生活中可能遇到一些人身伤害的突发状况详细为大家讲解如何进行施救与自救,她从细小的医疗急救小药箱中碘伏棒的使用到如何使用冰袋降温到辅助医务人员使用AED除颤仪等急救常识都逐一为大家详细讲解并演示。

最后,安全保障中心游涛老师实地开展消防灭火实际操作演练,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在整个讲解和实操过程中,大家对消防宣传教育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认真听讲、仔细观看、实际演练,并表示要将防火知识进一步宣传推广,重视扑救初起火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学校的消防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培训活动在员工中产生了不小的反响,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今后将会开展更多提升专业技能系列培训,让后勤岗位上的每一位员工都能快乐工作,在工作中不断学习,最终实现服务育人。











上海建桥教育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监督电话: 38128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