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青少年生态文明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2      访问次数:304

20201120-21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绿化与市容管理局、上海市水务局主办的上海市青少年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总队一届一次主席团会议暨青少年生态文明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上海建桥学院成功举行。市教委、团市委、水务局和市绿化市容局等相关委办单位代表、各高校分支机构指导老师及学生代表出席会议。上海建桥学院副校长陈伟致辞。

她首先对积极响应并热情参与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及青少年生态文明志愿者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指出:生态环境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本条件,但是随着我们国家经济的快速增长,经济社会发展与资源环境的矛盾越来越突出。面对新时期、新阶段、新任务,希望各位志愿者大力宣传生态文化,积极倡导环保道德,从身边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用实际行动影响和感召更多的人投入到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中来。从而在全社会营造关注青山绿水、节粮爱粮、垃圾分类、河流保护的良好氛围,助力美丽上海建设。

 会上,市教委、团市委、市绿化市容局、市水务局领导为学生代表授予了“垃圾分类”“爱粮节粮”“水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四面主题志愿服务队旗。我校大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主席陈忠祥同学作为上海市青少年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总队第一届学生主席团成员接受授旗并发言。他承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坚决做到勤俭节约,爱护生态环境,将带领我校志愿者服务团队积极开展生态文明系列活动,激发学生对环境的热爱,扩展大家对生态文明的认知,带动更多的师生加入到生态环境保护中来。

 此外,我校组织了两支学生队伍及20学生桌游志愿者积极参加了市绿化市容局废弃物管理处组织的2020年青少年垃圾分类推理定向赛、大学生生活垃圾分类主题桌游联赛。

 近年来,学校一直将生态文明教育与劳动实践活动相结合,面向全体大一新生开设《劳动教育》必修课程,并启用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同时,将劳动教育从课堂延伸到生活中,培养学生良好的劳动习惯,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爱粮节粮、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等绿色生活理念,为保护生态环境付诸行动。


上海建桥教育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监督电话: 38128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