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校园师生餐饮需求,努力践行餐饮满意度提升

 发布时间:2023-11-04      访问次数:10


 随着我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全校师生人数上涨,为了更好的服务我校师生,努力完善学校商业配套,学校后勤保卫处在十月中旬以问卷形式对全校师生进行了全校餐饮及商业的满意度调查,旨在了解师生对校园餐饮和商业服务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共有2827名师生参与问卷调查,问卷内容覆盖南北食堂、商铺及所有配套服务,从整体环境、品类、价格、口味、份量及服务态度6个维度进行剖析。根据最新的调研结果显示,我校师生对于食堂、商铺及配套服务的满意度相对较高。

 从食堂意度角度分析我们发现,超过 92%的受访者表示对食堂的满意度较高。他们认为食堂菜品选择多样化且味道可口。但在剩余的不到8%的人群中对部分食堂的整体环境和服务态度上提出了些建议,尤其是在对比了新建的南三桃源餐厅和北二光明城市厨房后,虽然更加现代化的装饰装修让食堂进入了2.0时代,但是在外在实力提升之后相对应的内部“软实力”也要同步迈进,例如学生比较关注的服务人员态度、菜品价格等方面。

 从商铺及服务配套满意度分析发现,近95%的受访者表示对校内南北商业街的满意度较高。他们认为商铺提供了方便的购物选择,商品种类相对齐全。受访者们普遍对商铺的服务水平给予好评,称赞员工热情、专业。然而,也有一些受访者认为商铺的部分商品价格相对较高,希望能有更多的促销活动和优惠措施。但值得一提的是,本学期商铺新增了喜茶、Manner咖啡和蜜雪冰城等知名连锁品牌,价格从低到高能满足不同受众群体,学生对此也非常满意。

 针对调查结果以及中间存在的问题,餐饮及商业服务中心召开了全校餐饮及商铺的总结会议,并对较为集中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宣导。

 我校学生组织—膳委会本学期加大了对食堂及商铺的监督和对各类商业活动的跟踪报道,同时对于学生的投诉也进行日报总结,即便对于个别无效投诉也尽量做到答疑解惑,对于复杂棘手的问题也会由餐饮及商业服务中心的老师协助解决。膳委会表示将积极与食堂和商铺的相关部门合作,进一步改进服务质量和满足师生需求。后期计划会同学校各主管部门进行针对餐饮及商业的系列学生座谈会,直面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还面临的困难,尽最大努力解决学生和合理需求,并与各商家讨论如何提供更多优惠活动来最大化满足我校师生。

 后勤保卫处副处长张媛媛表示,做好后勤保障相关事务,正如陈伟副校长在后勤服务满意度座谈会的讲话:一是“后勤服务有底线没有高线,一定要把学生的小事当作部门的大事,进一步完善信息反馈机制,建立常态化沟通渠道,确保沟通顺畅。”二是各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要提高主动服务意识,坚持“有诉必应,有求必答,及时办理,办结回访”的工作理念,加强宣传力度,发挥好后勤“服务育人”的作用实现共同促进和共同进步。三是要求同学们提高主人翁意识,积极主动参与到学校的发展建设中,多渠道表达自己在学校学习生活的感受,和学校各部门一起共同维护校园学习生活环境,推动学校持续发展。张媛媛还表示,为了将工作做精做细,此类满意度调查将定期开展。

 与此同时,为了方便师生更及时有效的反馈问题,特设立餐饮24小时投诉监督热线021-58137940以便更直接、更快捷的了解师生校园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并持续改进餐饮及商业的服务质量。





 餐饮及商业服务中心

2023114


上海建桥教育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监督电话: 38128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