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当选全国雷锋精神职业教育联盟第一届理事机构

33日,全国雷锋精神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传承雷锋精神 培育时代新人主题论坛在长沙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本科院校、职业院校负责人及雷锋精神研究专家学者、企事业单位代表共300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我校当选全国雷锋精神职业教育联盟第一届理事机构。该联盟是湖南省教育厅和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指导下,长沙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由致力于弘扬雷锋精神和培育雷锋式职业人的高等院校及企事业单位组成的自愿联合。联盟的宗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弘扬雷锋精神,培育时代新人。联盟的主要工作任务包括研究雷锋精神、研制创评标准、共建教学资源、开展学术交流和推进雷锋活动等五个方面。

陈伟副校长出席大会并在主题论坛上作“弘扬雷锋精神 推进思政育人”的专题报告,从强化雷锋精神铸魂育人的长效机制、以雷锋精神构筑整体育人格局及以红色场馆构建思政育人新格局等三个方面阐释了我校以弘扬雷锋精神为校园文化特色的顶层设计、特色做法和探索创新。


 

 

 

 

 

 

 

 

 


发布时间:2023-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