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沙龙】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 2019-06-05 浏览次数: 1527

为切实做好我校人文社科类科研项目申报工作,进一步提升项目申报的质量,5月30 日(周四)1330图书馆M617室,我校特别邀请了复旦大学教授姚凯作《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分享》报告,科研处处长张维生主持报告会,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马克思学院全体教师及准备申报人文社科类项目的教师聆听了报告。本次报告会由科研处主办。

姚凯教授从人文社科项目申报的课题选题、申报书的内容和框架、申报书的形式等申报书涉及的主要填报内容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特别是对人文社科选题确认、学术史梳理、研究内容的逻辑框架、团队的选择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釆用最新的正反面案例,逐项剖析申报难题和技巧。他还提到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者要紧密结合国家社会当前的需求,体现研究的应用价值和学术价值,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报告会后,姚凯与与会教师就如何申报、申报的经验和技巧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过本次专题报告及现场互动,与会教师对人文社科项目申报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将助推学校在2019年度人文社科项目申报、立项等领域取得新的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