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信息
 
征稿启事
 
 

 

《上海建桥学院学报》(前身系《上海建桥学院教学与研究》)2006年创刊,由上海建桥学院主办。本刊宗旨: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贯彻“双百”方针,发扬学术民主,开展学术讨论,促进学术交流,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高校的持续、高水平发展服务。本刊为季刊,每年36912月底出版。即日起面向校内外广泛征集各类具有较高学术价值的优秀论文,热烈欢迎广大教师和科研人员踊跃投稿。

为进一步提高本刊学术水平和编辑质量,根据教育部20001月颁发的《中国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学报编排规范》(修订版)的规定,本刊对投稿者特提出如下要求:

1.论文应观点新颖、明确,资料可靠,论证严密、科学,文字规范、通畅,篇幅一般不超过10000(特别优秀的论作可不受字数限制)

2.来稿请注明:中英文题名、作者简介(内容包括:姓名,出生年份,性别,职务,技术职称,学位,主要研究方向,通讯地址)、中文摘要(100-300)、中文关键词(3-5个)、注释、参考文献。属于基金项目产出的论文应标明基金项目全称(含代号),置于文章首页地脚。

3.正文:正文中小标题应简单明确,题末不用标点。社科类文章小标题的序号采用“一、”“(一)”“1.”“(1)”;自选科学类论文标题序号采用1”“1.1”“1.1.1”。层级不宜过多,一般不超过四级。

4.参考文献采用顺序编码制,在引文处按引用文献在论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码,序号置于方括号内,上标;同一文献在一文中被反复引用者用第一次出现的序号标示。

5.注释以尾注的形式用①②……连续编号。

6.参考文献表置于文末,其格式为:

专著、论文集、学位论文、报告——[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识].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至页码(可选).  (注:专著、论文集、学位论文、报告的文献类型标识分别为[M][C][D][R]。)

期刊文章——[序号]主要责任者. 文献题名[J.刊名,,卷(期):起至页码.

论文集中的析出文献——[序号]析出文献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A. 原文献主要责任者[任选].原文献题名[C.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析出文献起至页码.

报纸文章——[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N.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外文文献——用印刷体书写或打印。英文书名、杂志名用斜体。所列项目及次序与中文文献相同,但文献类型可不标出。忌用中文叙述外文。

电子文献—— [序号]主要责任者.电子文献题名[电子文献及载体类型标识].电子文献的出处或可获得地址,发表或更新日期/引用日期(任选).

7.如果文章中有附图,尽量用黑白图呈现。

8.文责自负。本刊对采用稿件有权作文字删改,凡不愿改动者,请来稿时予以说明。稿件一经发表,均按规定支付稿酬,并赠送样刊。

9.一般以电子稿形式投寄。如稿件投寄后3月内未接到采用通知者,作者可自行处理。因人力有限,纸质来稿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


联系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1111号《上海建桥学院学报》编辑部

联系人:孙昌立            邮 编:201306

电 话:(021)58137896        投稿邮箱:xuebao@gench.edu.cn

                                                



上海建桥学院学报编辑部

2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