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大学生素质拓展学术讲座活动(百家讲坛)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9-10 浏览次数: 516

二级学院、部门:

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增强学生社会竞争能力,构建健康向上、崇尚学术、追求卓越的校园文化,学校于20119月实施了大学生素质拓展学分项目。“百家讲坛”是我校素质拓展项目中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风建设及学生素质拓展的重要渠道,迄今为止已开展342期。

为了更好地衔接工作,避免活动交叉重复,提高活动运行效率和活动质量,请各学院、部门结合学校及本单位学科专业建设发展需要,提出新学期拟举办的各类学术讲座活动计划,请于2019916日前报学校科研处(纸质版、电子版均可)。具体要求如下:

1.学术报告主讲人应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的副高或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的行业专家、学者或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企事业高层管理人员及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社会精英,校内外人员皆可。

2.凡属各二级学院自行组织的讲座,应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填写,每个单位新学期填报讲座活动个数不少于4项,合理安排时间。

3.学术报告的具体时间,可只填到“月份”,实际报告时间视情况由科研处与各学院、部门协商,至少提前一周确定。

4.凡属院系安排的学术报告,应由院系负责安排,参加对象主要是本院系的学生;校级学术讲座则由科研处负责安排,考虑到能让全校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学生参加,要求学术报告的内容尽可能具有一定的覆盖面及适合度,并要同时做好事先宣传。

5.“学术讲座活动”计划一经制定,原则上不得变动,特殊情况除外。

如对具体操作流程有疑问,可及时联系科研处。联系人:万瑶;电话:58137896;办公室:学生事务中心328邮箱keyc@gench.edu.cn

  

    附件: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大学生素质拓展学术讲座活动”计划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