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一行莅临指导我校博士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30 浏览次数: 339

10月29日,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市教卫工作党委办公室主任罗立刚,民办高校党工委副书记王庆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我校博士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相关校领导、科研处负责人,12位博士教师代表参加调研。

在博士座谈会上,各位博士结合各自教学、科研、管理岗位的工作情况,交流了在建桥的个人成长及学校发展的感受与体会,对学校“三座桥”的办学理念和学校文化给予了充分的认可。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对于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对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对于教师的使命与担当,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博士们还就学校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中相关问题提出了建议。

沈炜书记认真听取发言后指出,调查研究是主题教育的一项规定动作。各位博士教师立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探究,结合自身岗位,在如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交流自身的感悟,提出了很多想法,体现了建桥教师昂扬向上、勤奋工作、爱岗敬业的精神状态和面貌。沈炜书记强调,分层分类指导是高等教育发展的趋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各类民办教育,“万类霜天竞自由”,民办教育要坚持自己的办学特色、办学方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把学校建设成自己类别内最优秀的学校。沈炜书记指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和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是主题教育和全国教育大会其中的关键问题。希望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各位博士教师要把学习抓紧,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促进学院发展,推动学校事业的发展。